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探寻柳江音乐喷泉背后秘密:百余电柜带动喷泉飞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探寻柳江音乐喷泉背后秘密:百余电柜带动喷泉飞舞

百余电柜带动喷泉飞舞

记者探寻柳江音乐喷泉背后的秘密

探寻柳江音乐喷泉背后秘密:百余电柜带动喷泉飞舞

叶丹在对喷泉控制中心配电室进行检查。记者周群能 摄

嘹亮的歌声响起,斑斓的灯光亮起,柳江上水花缓缓“绽开”。柳江音乐喷泉,是柳州的一张城市名片,让龙城夜景更灵动,也为节日增添了喜庆。喷泉长315米、宽40米,这个庞大的家伙,又是如何运转、维护的呢?2月25日(正月初七),记者走进喷泉控制中心,探寻这些喷泉背后的秘密。

升降:2.5米要半小时

25日晚上7时许,距离柳江音乐喷泉开放还有1小时,不少人已来到柳江河边等待,并架起了相机,准备记录这美丽时刻。

柳江音乐喷泉由柳州市城市照明管理处管理维护,控制中心就在喷泉北岸的曙光东路。叶丹是当天的值班人员,查看当天柳江水位77.66米,确认喷泉可正常开放。

自从2009年喷泉建成开放,叶丹就开始与喷泉打交道。他说,喷泉能否运行,首先要看柳江水位,75米至77.8米是喷泉正常表演水位。

喷泉全长315米、宽40米,设有800多套喷头、5300多盏灯、2万多米长的线缆。另外还有480多台水泵,这些水泵最重的达1吨,最小的也有40公斤。整个喷泉,就是个名副其实的水中庞然大物,靠水下的29个铁桩支撑。

喷泉平时藏在水中,只有开放前才浮出江面。在控制中心,叶丹通过电脑软件控制喷泉的升降与开放。而这个大家伙的升降,靠的是水下的60多个浮箱。水泵一点点将浮箱内的水抽掉,随着水箱瘦身,喷泉逐渐上升。

因喷泉身躯大而重,从水下约2.5米处上升到江面,就需要半小时。值班人员每天必须提前1小时来控制室,做好开放前的准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有钱任性?香港政府从“派钱”到“派糖” 宝洁“瘦身”背后的痛:中国国货威胁生存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