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韩自贸区谈判完成 山东威海列地方合作示范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月25日,中韩双方完成中韩自贸区全部谈判,明确将山东省威海市和韩国仁川自由经济区作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

本次中韩自贸协定创新性地引入地方经济合作条款,这是中韩自贸协定谈判取得的重要突破之一,也是中国十多年来对外商谈自贸区的重大创举。

根据合作条款,威海和仁川自由经济区作为中韩实施合作项目的示范区,将在包括但不限于以下领域探索和实施合作,如贸易、投资、服务、产业合作。在中韩自贸区框架下地方经济合作方面,发挥示范和引导作用。

山东毗邻韩国,是中韩经贸合作基础最好、交往最密切的地区。据山东省商务厅介绍,山东省与韩国的进出口占两国贸易总额的12%,吸收韩国投资占全国的三分之一强。目前,在鲁韩国企业超过4700家,韩国常驻人员超过10万人。

目前,山东省正拟与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建立省部经贸交流与合作机制,双方在战略性新兴产业、生态、高科技、智能化以及现代服务业等共同关心的领域加强交流合作,合作推进中韩产业园建设。

其中,凭借地缘优势,威海成为中国对韩经贸往来最密切、友好交流最频繁的城市。早在1990年,中韩两国尚未正式建交,威海和仁川即开通了中韩之间的第一条海上航线。

据威海市政府介绍,在中韩自贸区谈判过程中,威海市先后承办了中韩地方经济合作研讨会、中韩自贸区第三轮谈判等重要会议,并作为唯一的城市代表参与自贸区谈判。

目前,威海市正在加快推动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开放试验区、中韩商品集散地和中韩信息技术产业园建设,在中韩跨境电子商务、旅游、医疗、现代物流等多个领域积极争取先行先试政策。

中国商务部表示,中韩自贸区谈判于2012年5月启动,中韩自贸协定是中国迄今为止涉及国别贸易额最大、领域范围最为全面的自贸协定。

据中国商务部网站介绍,根据中韩自贸区谈判成果,在开放水平方面,双方货物贸易自由化比例均超过“税目90%、贸易额85%”。协定范围涵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和规则共17个领域,包含了电子商务、竞争政策、政府采购、环境等“21世纪经贸议题”。(记者 王倩)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宝洁“瘦身”背后的痛:中国国货威胁生存 春节出境“过洋年”:中国游客“越走越远”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