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游子欲乘贵广高铁重新寻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对于28岁的吴斐然来说,家乡似乎离自己越来越近了。11年前他离开了自己生长的贵阳市,开始了自己的求学之路。毕业后,他在中国最发达的城市之一深圳寻求着自己的职业梦想,然而远在贵州的家乡,似乎变得遥远了起来。

“过去,贵阳是一个相对比较落后的地方。尽管思念家乡的亲人和朋友,但是在大城市打拼,是我所下定的决心。”

然而,随着贵广高速铁路的开通,吴斐然却发现,对故乡的思念愈发的强烈。便捷的交通,让他与家乡之间缩短的不仅仅是空间距离,还有这心理上的距离。

毕业后,吴斐然在深圳的一家媒体工作。不久前,他在一次媒体采访活动中亲身经历了贵州到广州的高铁建设和沿途的经济发展,在旅途中,他发现过去印象中贫困的家乡,正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

“一次对高铁的采访之旅,让我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职业规划。高铁开通了以后,回家更方便了,这也让我对家乡的牵挂也更强烈了起来。”见证了故乡的巨大发展机遇后,吴斐然正式决定回到故乡重新开始自己的逐梦之旅。

在他看来,贵广高铁的开通,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前往沿海发达地区寻求发展提供便利。同时,也会吸引更多像他这样的人回到故乡,在故乡寻找属于自己新的发展机遇。(记者 赵凯)

英文原文详见中国日报2015年2月27日10版

英文链接:http://www.eguizhou.gov.cn/2015-02/27/content_19667415.htm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贵广高铁 游子 寻梦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宝洁“瘦身”背后的痛:中国国货威胁生存 春节出境“过洋年”:中国游客“越走越远”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