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厦门双十中学化学题走红 获赞“最强寒假作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南快报:任性、辣条、100块都不给我……一套化学试题扎堆出现网络语言,惊呆了!昨天微博上一套厦门双十中学趣味化学试题走红网络,被网友评为最强化学寒假作业。出题者是该校57岁老教师肖培林,为了学生有兴趣做作业,他一下子出了5套这种系列的试题。也是蛮拼的!

“神化学试题”不仅有网络用语还有剧情

“小钠(Na)、小镁(Mg)、吕铝(AI)今年都上《一年级》,他们和高铁(Fe)、童铜(Cu)、金刚小弟(C)金大哥(Au)还有小明共8个小伙伴有约去洗澡,在路上,大家高兴地唱着《小苹果》和《我的滑板鞋》还有《天路》,大伙听着也是醉了。”

看到这么多网络热词,别怀疑,这真的是一套化学试题,昨天下午,网友@南外脊梁最先贴出一套厦门双十中学寒假趣味化学题,充满网络风格的词汇和文风,立即引来不少网友趣评。

记者看到,该套试题以《小明去哪啦》为主线,分出《小明滚出元素界的又一个理由》之《元素洗澡》和《小明改科目了》之《化学情话》等两个故事剧情。每个故事剧情完整,并且在每个故事中间穿插题目,形式有趣。

更有意思的是,随处可见的网络语言,辣条、任性……让众多网友直呼“剧情太醉人”,纷纷评论转发。

出题者是57岁的老教师,连创了5套趣味试题

这么有趣的试题,真是出自厦门双十中学?昨天,记者联系到出题老师肖培林,他说,他目前是厦门双十中学高一化学老师,试题确实是他出的。之所以出这套题是想减轻点学生的压力。

肖老师已经57岁,教了33年书,他说,学生平时压力大,作业多,题目没新鲜感,做多了会烦。而他虽然上了年纪,但经常上网,观念并不落后。两年前,他就在试题和练习题中,适当对一些流行歌曲进行改编,当时受到不少学生欢迎。

后来久了,学生做题慢慢没有趣味,他就想着继续创新,这次寒假放假前,他想到将题目融入故事,有剧情,有结果。而且题目也不难,基本是高一基础题。

此次他创作的小明系列总共有5套,微博上的只有两套,为此,他总共花了六周时间出题,虽然辛苦,但学生反馈依旧很棒。

一个他曾经教过的学生就在微博上告诉记者,肖老师教书一直很有意思,遗憾生早了。

趣味化学题节选

小钠(Na)、小镁(Mg)、吕铝(AI)今年都上《一年级》,他们和高铁(Fe)、童铜(Cu)、金刚小弟(C)金大哥(Au)还有小明共8个小伙伴有约去洗澡,在路上,大家高兴地唱着《小苹果》和《我的滑板鞋》还有《天路》,大伙听着也是醉了。

小明怕水,想当一个暖男。心想:我不会游泳,给大伙买点辣条也是极好的。

小明就高兴地买了一些辣条,准备给大家一起吃,小明向他们几个要钱,他们都不给,小明生气地说:100块都不给我!

小钠看到铝大哥、高铁、童铜兄弟、金老大他们在冷水中游来游去很是惬意、也想试试、被高铁劝阻。小钠乘大家不备一下跳入水中,结果剧烈地吐了大量泡泡不见了踪影。

看到这情景,高铁叹息说:活泼,就是这么任性。

请写出化学方程式解释原因。

东快记者叶佐温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宝洁“瘦身”背后的痛:中国国货威胁生存 春节出境“过洋年”:中国游客“越走越远”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