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家级示范区昨日正式挂牌 大数据产业集聚贵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彩贵州网讯昨日,贵阳·贵安大数据产业发展集聚示范区正式挂牌。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李保芳昨天在工作会上指出,国家级贵阳·贵安大数据产业发展集聚示范区获批,是我省大数据产业发展取得重大进展的标志性事件。

据悉,去年我省在全国率先出台了《关于加快大数据产业发展应用若干政策的意见》、《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发展应用规划纲要》等一系列政策法规。同时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先后在京、沪、深和爱尔兰开展了4次大数据产业招商推介活动,并成功举办了“云上贵州”大数据国际年会、大数据产业专家咨询委员会首次全体会议、惠普CIO全球高峰会·云峰会、2014客户联络中心与服务外包国际峰会暨贵阳呼叫中心产业发展论坛、“云上贵州2014阿里云开发者大会西南峰会”等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不断提高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影响力。期间,2014中国“云上贵州”大数据商业模式大赛获得空前成功,共有3743支队伍参赛,该项赛事业已成为我国在大数据商业模式领域第一大赛。

2014年,我省以大数据为引领的电子信息产业实现规模总量1460亿元,全省电子信息企业达到1721家,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在电子信息产业中占比19.3%,一批高端产品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产自贵州的平板电脑、电子白板开始崭露头角,智能手机产业方兴未艾。

李保芳表示,为了进一步加快我省大数据产业发展,去年我省向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提请创建贵阳·贵安大数据产业发展集聚区,该国家级集聚区于2月12日获得工信部批复,并于昨日正式挂牌。这是我省大数据产业发展取得重大进展的标志性事件,是我省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新起点。我省支持大数据产业发展,将大数据产业作为破解发展瓶颈、实现后发赶超的战略选择,不仅对我省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实现科学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将为全国其他地区和各行业领域发展大数据提供有益的尝试和探索。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宝洁“瘦身”背后的痛:中国国货威胁生存 春节出境“过洋年”:中国游客“越走越远”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