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年后贵州省新医药产值破800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按照《贵州省新医药产业发展规划(2014—2017年)》,到2017年,贵州省新医药产业总产值突破800亿元,基本健全新医药产业体系,把贵州省建成全国重要的医药产业集聚区,以招商推介和政策资金两种方式,力促贵州大健康产业目标实现。

去年,贵州省大健康产业在华北、西南、东北举办三场贵州新医药产业推介会,吸引了深圳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吉林一正药业集团等国内多家知名医药集团的目光:贵州现有中药材4802种,品种数量位居全国第二;贵州中药材产量165.05万吨,种植面积和产量均居全国第三位。

根据规划,到2017年,全省新医药产业总产值将突破800亿元,形成100亿元级医药大集团1个以上,50亿元级医药集团1个以上,20亿元级医药企业10个以上,10亿元级医药企业10个以上,5亿元级医药企业20个以上。到2017年,培育20亿元级医药大品种3个,10亿元级医药大品种10个,5亿元级医药大品种30个,1亿元级医药大品种40个。

为达成目标,贵州省还在资金方面对新医药产业进行大力扶持。对省内企业成功并购省外企业并将工厂搬迁到贵州省的,省级一次性奖励200万元,项目所在地市、县政府奖励300万元;省内优强企业并购省内企业的,省级一次性奖励100万元,项目所在地市、县政府奖励200万元;通过国家中药再评价的大品种,省级一次性奖励100万元,企业所在地市、县政府奖励200万元。取得国家新药证书的品种,省级一次性奖励100万元,企业所在地市、县政府奖励200万元;对投资超过5000万元的专业化公共研发技术服务平台,项目所在地市级政府认定后给予投资额5%的一次性奖励,最高可达1000万元。

在推介和政策资金扶持基础上,贵州省为实现新医药蓝图以贵阳为核心,发展壮大益佰、乌当、修文、清镇、龙里、贵安等医药产业园,建设“贵阳新医药产业圈”,形成全国一流的新医药产业示范区;鼓励西秀、红花岗、兴义、凯里、大方、施秉、六枝、丹寨等有条件的地区因地制宜地发展医药产业,引导形成一批具有区域辐射效应的医药产业集群;围绕18个道地特色中药材大品种,在全省38个重点县(市、区)打造规范种植及良种繁育基地;在做大做强中药、民族药,培育发展生物制药,加快发展化学药,增强创新能力等方面加快步伐,全力打造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升级版的“新支点”。

3月2日,贵州新医药健康产业将在北京举行盛大推介。(罗华)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宝洁“瘦身”背后的痛:中国国货威胁生存 春节出境“过洋年”:中国游客“越走越远”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