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春节黄金周海南接待游客超过300万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月25日,记者从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2015年春节黄金周2月18至24日,海南共接待游客311.57万人,同比增长19.49%,旅游总收入94.34亿元,同比增长24.62%,其中,接待过夜游客163.73万人次,同比增长17.87%;接待“一日游”游客147.84万人次。

琼南、琼北“两级”游客数量和旅游收入增长再创新高。

据了解,海口市接待游客100.55万人次,同比增长12.69%,旅游收入13.24亿元,同比增长32.27%;三亚市接待游客79.04万人次,同比增长11.73%,旅游收入63.45亿元,同比增长16.12%。同时,东部和中西部地区发展势头迅猛,经济增长喜人,乡村度假成为新的增长点。

据统计,2015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海南乡村旅游接待游客66.41万人次,收入3.51亿元。黄金周期间,海南持续向好的天气,让市民和游客更乐于出游,海口市推出的包括民国风情游、动感自由行等乡村旅游线路;琼海推出了南强村、北仍村和龙寿洋“七星伴月”等多条特色小镇旅游线路;万宁文通村、三亚槟榔河村、儋州市铁匠村、临高县溪尾村、文昌八门湾和葫芦村、琼中什寒村等乡村旅游点,吸引了大量的岛内外游客体验乡村度假,带旺了海南乡村旅游市场。

购物旅游引领旅游消费。

2015年春节假日7天,三亚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购物进店人数21.97万人次;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进店人数17.9万人次,万宁奥特莱斯接待游客7.1万人次,经营收入5100 万元。

自驾出游成为假日旅游新常态。

据统计,海南全省接待“一日游”游客147.84万人次,同比增长21.33%,“海南人游海南”成为自驾游的生力军。东线高速公路每天车流密集,随时可见来自黑龙江、辽宁、湖北、河南、北京、广东、重庆、贵州等地的车流。大批岛内居民全家出游、同学聚会等。三亚各大景区的停车场纷纷告急,停车位一位难求。(记者。曾玉清)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黄金周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春节出境“过洋年”:中国游客“越走越远” 日企撤资?“一带一路”让日企更重视中国市场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