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昌、海口台风受灾百姓迁新居迎新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文昌、海口台风受灾百姓迁新居迎新春
海口北港岛村民王春波在自家新房里。超强台风“威马逊”致使房屋倒塌,家里维持生计的渔船也在台风中受损。王春波获得政府房屋重建补贴,并收到政府发放的一艘渔船。(刘小利 摄影)

文昌、海口台风受灾百姓迁新居迎新春
海口三江农场昆山村的老陆坐在自家新修的房子里。(刘小利 摄影)

文昌、海口台风受灾百姓迁新居迎新春
海口市北港岛村民新修建房屋。(刘小利 摄影)

文昌、海口台风受灾百姓迁新居迎新春
文昌市翁田镇内六村村落景色,椰树围绕着新修建的房屋。(刘小利 摄影)

2015年2月15日,海南省文昌市翁田镇内六村村头到处悬挂着灯笼,干净的小巷路路相通,村民笑脸相迎,显示出一派祥和的景象。

58岁的林绍皇正忙着和面包酥角,为马上到来的羊年新春准备一些海南特色的食物。林绍皇一家从2014年12月20日正式搬进了新房,过上了舒心的生活。

2014年7月18日,超强台风“威马逊”在海南文昌翁田登陆。2014年9月,强台风“海鸥”再次在海南文昌登陆。两次台风接连在文昌登陆,造成文昌市因台风受损的房屋共计49994户,内六村村民林绍皇的房屋也在其列。

房屋受损,从2014年7月起,林绍皇一家便住在临时救助搭建的帐篷里。同时,在政府的帮助下,着手重建房屋。

林绍皇的新家包括一个91平方米四房一厅的正屋,横屋包括洗手间和厨房,围绕着正屋而建,形成了一个小四合院。

重建正屋,一共花费了12万,其中政府补贴4.8万,家里筹借了3.7万,还跟银行贷款了5万元。

“政府好啊,不是政府补贴和担保银行贷款,我们根本没钱建房子。还有一些爱心人士,给我们送来了水泥和砖。真是感谢。”林绍皇在新建的正屋客厅笑着对记者说道。

在翁田镇内六村,受第九号超强台风“威马逊”影响,全村正屋倒塌(含D级危房)且符合政府补助条件的共计24栋,目前已经全部完成重建工作,并全部入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日企撤资?“一带一路”让日企更重视中国市场 中国奢侈品市场下滑的另一面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