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春运才五天 重庆铁警捡到32部手机价值20万的行李

新华网重庆频道王龙博 杨佳燕 2015-02-11 11:08: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重庆频道2月10日电(王龙博杨佳燕)2月9日,赶着回家的罗先生刚描述完自己丢失的手机,重庆铁路警方的民警就直接递给了他。最终的原委也许连罗先生自己都不敢相信,他购买车票时将手机落在了窗口前,而巡逻的警员也恰好经过。据记者了解,2015年春运开始仅仅5天,重庆铁路警方就捡到了32部手机已经价值接近20万元的各种行李物品。

有人丢笔记本电脑,还有丢了小孩的脐带

2月9日,袁女士从攀枝花乘坐k9469次列车到隆昌时,报警称装有价值上万金银首饰的行李包遗失,更重要的是包里还有刚刚出生40天的小孩脐带。最终,在警方的帮助下,该行李包竟然在袁女士所搭乘的列车上找到。

同日,铁路警方在巡逻重庆潼南候车室时,发现有一个无人认领的黑色行李包,经过开包检查,发现包内竟有惠普笔记本电脑一台,各类银行卡8张,杂物若干。所幸失主的身份证一起放在了包内。警方立即通过广播找到了正在站台准备乘车的失主。

“归家心切的旅客往往粗心大意,将行李及手机物品遗落在车站或者列车上。”铁路警方相关负责人称,辖内各派出所甚至是微博平台上,普遍都接到了多起寻找身份证的求助。“但身份证找寻难度极大,所以还是提醒旅客在进站出示之后务必装好。”

警方提醒:安检仪等四个地方最容易丢东西

重庆铁警提醒旅客注意:售票窗口、安检仪、候车室座位、列车行李架为遗失物品高发区域。请广大旅客出行前,清点好随身携带的行李数量,时刻关注是否遗失,对于手机、钱包等小件物品,在乘车时尽量不要拿出来,这样在避免遗忘的同时,也可以避免引起不法分子的关注。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重庆铁路 春运 铁警 手机 行李物品
亚太再平衡 投掷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汪峰求婚章子怡,跟你什么仇什么怨?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