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十大“浪漫城市”公布 重庆居榜首

来源:扬子晚报
2015-02-10 13:34:31

全国十大“浪漫城市”公布 重庆居榜首

  全国十大浪漫城市

  中国国家测绘局供图

  本报 张叶 制图

  扬子晚报记者昨获悉,亚马逊中国近日刚刚发布了2014年度浪漫城市排行榜,在这份榜单上,重庆排名第一,常州紧随其后,而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未进入前十。据亚马逊中国相关负责人介绍,排名是针对2014年GDP排名前50城市,综合统计各城市在去年爱情、婚恋、浪漫、偶像等题材的图书及音乐CD的销量,在该城市所有图书及CD总销量中的占比进行排名,而最终得出结果。本报综合

  小城市更浪漫,北上广未入前十

  在这份榜单中,重庆位列榜首,成为2014年GDP排名前50城市中,最具浪漫气质的城市;常州、烟台紧随其后。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均未进入前十,分别位居31、48、24和32位。

  北京是政治文化中心,上海是公认的有着浪漫气质的城市,广州又是让人印象中“最懂生活”的地方,这三个城市却都没有进入前十名,让很多网友感到很意外。不过也有不少网友表示,大城市的生活节奏普遍较快,很多时候可能都顾及不上浪漫了,从这个意义上说,小城市比大城市更浪漫也很正常。

  丰富的历史沉淀带来的文化底蕴,也为浪漫情怀生长提供了润土。2014年中国十大浪漫城市均拥有千年以上的历史,且70%的城市具有独特的地方文化,多为文明、文化的发祥地。例如,重庆市以巴渝文化闻名,常州市是吴文化的发源地之一,泉州市孕育了闽南文化,长沙市是楚文化和湖湘文化的发祥地之一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