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市检察院一分院党员干部到敬老院“摆摊”听民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我家里的宅基地荒起的,该怎么处理?”“国家对年事较高生活无法自理的五保老人,有额外补助吗?”……2月6日下午,市检察院一分院监所检察处全体党员干部走进渝北区大盛镇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为老人们送去了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同时,他们还现场“摆摊”听民声,为老人们解决法律上的疑惑。

“农村宅基地属集体所有,你没有继承人,今后宅基地会收归集体。”面对老人提出的问题,检察官这样解释。此外,对于农村危房拆迁后,是否应该有补偿;残疾或年事已高,生活无法自理的老人,有没有额外补助等问题,检察官们都进行了耐心的讲解。“去年财政拨付的养老经费有所结余,都被民政部门收回去统一保管了,能不能多留点在敬老院?”一位老人表示,现在住在这里的五保老人每月有70元零花钱,希望能多发一些。对这些具体诉求,检察官们认真记录:“我们记下了,随后转给民政部门,给你一个答复。”

“对于能解答的问题,当场解答;不能解答的问题,将在梳理后转交给相关部门。”市检察院一分院监所检察处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提供法律咨询,维护他们的权益。

据悉,这是市检察院一分院“三进”活动的一个具体体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该院深入开展以“进机关企业、进学校社区、进农场乡村”为主题的“三进”活动,全院200余名检察干警进机关企业开展廉洁共建,帮助排查廉政风险点,针对性制订防控措施;进学校社区,开展“检务开放日”、“莎姐法治课堂”等活动,义务提供法律服务;进农场乡村,实施对口帮扶、定期生活体验,真诚帮扶困难群众。

目前,市检察院一分院“三进”活动已经固化为一项长效机制,各处室每年至少组织两次“三进”活动。此举不仅架起了检群沟通的桥梁,也加深了群众对检察工作的信任和了解,赢得了服务对象及老百姓的肯定。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三进 分院 听民意 党员干部 市检察院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制造业出海:美国产“中国制造”正在崛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