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直击台湾复兴航空失事班机打捞现场

中国日报网东方IC 2015-02-05 09:07:19

直击台湾复兴航空失事班机打捞现场

2015年2月5日凌晨,台湾复兴航空一架ATR-72-600型机4日上午在台北南港坠落基隆河,至少造成31人罹难,17人受伤,另有12人失踪,台湾军方出动大型机具及搜救艇,警消彻夜救援,全力搜救生还者。目前航空失事班机已从基隆河中打捞上岸,岸边堆满了机上乘客的旅行箱、旅行袋等物品。

2015年2月5日消息,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复兴航空一架ATR-72-600型机4日上午在台北南港坠落基隆河,至少造成31人罹难,17人受伤,另有12人失踪,台湾军方出动大型机具及搜救艇,警消彻夜救援,全力搜救生还者。

复兴航空公司所属ATR-72-600型机,GE235航班,编号B-22816,于4日上午10时52分自松山飞往金门,驾驶上午10时54分发出“Mayday”的呼救讯号,消防部门上午10时56分获报,证实飞机坠落在台北市南港基隆河段,酿成重大伤亡。

飞机在坠河前,呈不正常歪斜的角度飞行,机翼撞上台北市环东大道高架桥,还擦过一辆行驶于环东大道上的出租车,惊险瞬间全部被出租车后方车辆的行车记录器全程拍下。

这架飞机5名机组员包含正驾驶廖建宗、副驾驶刘自忠及洪炳衷,客舱组员黄敬雅及叶家菁,乘客51名大人、2名小孩,共58人。

根据台湾观光部门资料,机上乘客共有31名陆客,包括厦门旅游集团国际旅行社组团的2个大陆旅行团,以及4名自由行陆客。两团大陆游客来台参加6天5夜行程,都将今天踏上回程,其中飞扬旅行社成员原本是要搭乘复兴下午班机,提前返乡却搭上“死亡班机”。

复兴航空班机坠落后,机头栽入基隆河,许多乘客受困在机头部分,台军水下作业大队人员潜入水底搜寻可能卡在机舱的旅客;另有多名乘客被抛出机外,在基隆河漂流载浮载沉,救难单位出动大批橡皮艇沿河搜寻,寻获多人。

台湾军警消动员大批人力救援,部分受困乘客自行爬出机舱,全身湿透,表情惊恐。获救者分送台湾三军总医院、台北市立联合医院忠孝院区、台军松山医院、汐止国泰医院、台安医院、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

不过,许多人在送往医院前已无呼吸心跳,随着拖吊作业的进行,陆续发现罹难者,今天凌晨时已至少有31人死亡。

除机上乘客外,遭波及的出租车司机、乘客均受伤,惊魂未定的司机周赐东眼睛遭碎玻璃刺伤,就医时双手发抖,受到极大惊吓。

复兴航空失事的这架飞机,制造日期2014年4月14日,机龄只有9个月,最近一次于1月26日完成检查。根据台“交通部民航局”估算,失事点距离跑道头只有约5公里,起飞后就失联。

对于事故原因,台湾“飞航安全调查委员会”4日下午已取得黑盒子,包括座舱语音通话纪录器(CVR)与飞行纪录器(FDR),随即进行判读。“交通部”也宣布,岛内同型机共22架停飞特检,通过后才能再飞行。

4日发生班机坠河事故的复兴航空,去年7月23日也曾发生一架ATR72-500型飞机,从高雄飞马公时,坠毁在马公机场外,造成48人死亡的重大空难。

不到7个月时间,就发生两起空难,复兴航空4日下午由复兴航空执行长陈欣德率主管召开记者会,鞠躬道歉。

针对这起航空事故,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马玮国转述,马英九非常关心,持续掌握最新状况,并指示“行政院”要求相关单位全力搜救、全面提供援助。

复兴航空客机意外,台北市灾害应变中心一级开设,台北市长柯文哲也前往灾变中心坐镇,并设置单一窗口协助家属。

复兴航空坠河后,机身和机尾和机头断裂,机头并垂直栽入基隆河底,军警消出动大型机具进驻打捞吊挂,在晚间8时多将机身和机尾吊挂上岸后,栽入河中的机头也在晚间11时10分吊挂浮出水面。由于撞击严重,面目全非,吊挂过程机头因破碎不堪负荷,一度掉落,影响吊挂作业。

随着飞机残骸陆续上岸,救难人员也陆续寻获遗体,死亡人数持续增加。20艘救生艇也沿河道搜寻失踪乘客,挑灯救援不放弃。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央行突然出手降准 意图何在? 中国资本外流创新高:“双顺差”格局或将中止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