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重庆街头摔倒产子 武警官兵围人墙救护

作者:齐明宇 来源:解放军报
2015-02-06 10:03:08

孕妇重庆街头摔倒产子 武警官兵围人墙救护

  事发当晚,武警官兵协助医护人员准备将刚生完孩子的产妇抬上救护车。吴洪辉 摄

  “多亏了你们帮忙,要不然我和我的娃可能有生命危险……”2月4日上午,重庆市民张霞将绣着“人民武警为人民,危难之际显真情”的锦旗送到武警重庆市总队六支队四中队,感谢官兵的救命之恩。

  1月22日19时20分,该中队副中队长常潇辉带领官兵在重庆市南岸区南坪镇步行街巡逻,突然,一名中年妇女匆忙跑来对他们说:“有人摔倒了,你们快去救救她吧!”常潇辉等人迅速赶往现场。只见一名孕妇躺在地上,身下一摊鲜血。他们一边拨打120,一边号召路过的群众施以援手。

  群众纷纷找来衣物和棉被给孕妇盖上,恰巧人群中有一名妇女是医生,经她初步诊断,孕妇即将生产。情急之下,她开始为孕妇接生。12名官兵快速面朝外围成一圈,形成一道人墙,守护孕妇生产。

  经过11分钟的紧急救助,孕妇在街头顺利产下一名男婴,武警官兵迅速协助医护人员,用担架把母子俩抬上救护车。第二天上午,常潇辉和几位战士专程到急救中心看望已转危为安的母子。急救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产妇张霞本来距离预产期还有一个月,当天晚上她独自下班回家,没想到途中突然分娩,多亏了大家协力相助,不然母子俩都会有生命危险。”(杨 宇 本报特约记者 齐明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