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春节来云南玩场多

云南日报杨燕 2015-02-09 13:43: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春节来云南玩场多

心随乐舞 记者 储东华 摄

近期,携程、同程等旅游机构相继发布的《2015年春节出游预订报告》显示:近8成受访者希望用旅游的方式度过2015年春节,出行意愿远超往年。一般来说,南方温暖的天气是吸引春节游客的重要原因,其中云南市场极具魅力。那么,云南有什么好玩的呢?本报记者提前为大家搜寻特色玩场,方便您选择并提早安排好节日旅游行程。

昆明

大观楼南园清净

节假日,有人喜欢凑热闹,有人偏爱清净,各有各的玩场。在此,记者推荐一个清净之地:大观楼南园。在滇池之滨与昆明大观楼隔湖相望的地方,有一个许多人不大注意的中西合璧的园林景观,这就是大观楼南园。

据史书记载,“大观公园南园”古时又称近华浦。走进南园,首先看到的是两层中西合璧式“晋侯楼”,使人联想到这里是古代王侯的栖身之处。再往前走,在一个小庭院前,“庾荘”几个字特别醒目。据史料介绍,大观楼南园也称“庾园”或“庾家花园”,是云南机制卷烟第一人庾恩锡(在民国时期曾出任昆明市长)的私家园林。学过园林建筑学的庾恩锡,在设计中不仅保留了传统风格,还融进了西方哥特式建筑的特点。

南园的景点还有抗日将领鲁道源的别墅“鲁园”、赵鹤清所题的“寻芳深处”牌匾、石船舫以及古码头,从这些景点都能找到历史文化的厚重感。其中“鲁园”紧临草海,简洁精致,体现了上个世纪昆明私家园林的建筑理念。南园的园林景色有荷塘溪流、柳堤环绕、曲桥拱桥、小亭藤架等,很有“中国风”。在园中漫步,大观楼的柳树、花园就在眼前,美不胜收。

记者 王坚

红河

慢生活自由行

高山大河造就的跌宕多姿的自然风光,千年中华文化涵养出的恬淡、深厚的儒雅之气,让红河成为继大理、丽江等滇西旅游热点后,云南旅游的新方向。

首先推荐您去欣赏云上梯田。哈尼梯田最美的时节当是现在,收割后的梯田蓄满水,近看似一台台明镜,从山脚向上看,又似一条条腾空舞动的银龙。置身其间,你就能聆听到哈尼族用智慧、豪情弹奏的这首山与水、天与地、人与自然的交响乐。你还可以走进梯田边的哈尼村寨,在火塘边端起哈尼焖锅酒,品尝着哈尼豆豉鱼等特色菜肴,感受不一样的年味。千年古城建水等你品唐风汉韵,中华文化的文脉在这座远离中原的滇南小城从未中断。这里有中国第二大孔庙——建水文庙;流连城中,随处可见元、明、清各朝代建筑的寺、庙、塔、楼、桥和民居。

由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携手上海春秋国际旅行社共同打造的“红河·哈尼梯田旅游客运”已于1月30日正式开通,并推出4种套餐:“车+景点门票”、“车+酒店”、“酒店+景点门票”、“车+景点门票+酒店”。游客只需下载“红河·哈尼梯田旅游客运”APP,就能够订购相应的套餐产品,搭配出自己感兴趣的红河自由行之旅。

记者 杨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咖啡之旅 丽江 慢生活 爱博 云南旅游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制造业出海:美国产“中国制造”正在崛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