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春节来云南玩场多

云南日报杨燕 2015-02-09 13:43: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石林

爱博欣葡萄醉人

春节黄金周已经进入倒计时,记者推荐你到石林爱博欣葡萄庄园尝鲜。

石林爱博欣葡萄庄园2011年5月落户于昆明石林台湾农民创业园内,拥有350多亩有机鲜食葡萄栽培示范基地。园内葡萄叶青翠,果实剔透晶莹,景色宜人。爱博欣葡萄有三绝:一绝,形态味道千姿百态。30多个品种的葡萄各有风味,春蕾、黑美人、红香满应有尽有,来到这里仿佛置身葡萄大观园。二绝,随摘随食生态无污染。爱博欣的葡萄采用专业技术设施培育,完全杜绝农药、激素、化肥的使用,葡萄自落花后就套上无菌袋,待葡萄成熟后便可随摘随食。三绝,月月新品,常吃常新。爱博欣利用设施栽培覆盖,控制葡萄成熟时间,可以让游客在365日天天都能采摘到新鲜的葡萄。

爱博欣葡萄庄园是国内独家全天候葡萄养殖基地。今年春节前,爱博欣葡萄庄园提早准备,从环境营造到果园养护都下了功夫,希望在春节假期给各地游客营造一个葡萄飘香、美味怡人的休闲之所。

记者 张若谷 实习生 舒文

普洱

太阳河看小熊猫

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于2013年8月开园运营,这里是小熊猫的栖息地。春节黄金周,一家老小出游可以选择到那里与小熊猫“面对面”,体验回归自然之趣。

小熊猫是公园内的“第一吃货”。入冬以来,大部分野果掉落了,只有少数种类的野果还零星挂在枝头。小熊猫每天除了采食山里的竹叶,也会去采食一些带着甜味的野果。这些小家伙爬上数十米高的川梨树,再摇摇欲坠地爬上细小的枝头采食,那幅模样小心翼翼又憨态可掬,游客经常看得乐不可支。动物保护观察员张凤芝说,这些小家伙不但不会摔落,还能在高高的细枝上摆出各种“呆萌值”爆棚的动作和表情,真是太有意思了。

眼下,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里已经有很多小熊猫。未来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将逐步建成全国最大的小熊猫繁育基地。事实上,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蕴藏着极其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拥有57种国家保护珍稀动物在此繁衍生息。如果你运气好,可以看到很多种动物朋友。

记者 储东华

芒市

品后谷咖啡之旅

近年来,中国咖啡消费快速增加,消费群体迅速扩大;云南咖啡产业发展迅猛,品牌知名度不断提高,咖啡之旅应运而生。后谷经过一年多的准备,制订了咖啡采摘体验与生态观光、咖啡精深加工工业旅游、咖啡消费与旅游购物为一体的后谷咖啡之旅线路。春节假期,可到这里来一个醇香之旅。

后谷咖啡先进的万吨速溶咖啡工厂,是咖啡爱好者参观旅游的好去处;后谷咖啡1号庄园,距离万吨工厂仅2公里左右,庄园内有美丽的帕底水库、漂亮的丘陵咖啡园。同时,后谷咖啡还为咖啡爱好者准备了采摘体验的民族特色箩筐,现场快速制作“鲜果咖啡”,游客还可以参与和体验咖啡的采摘、制作;开设了“后谷咖啡工厂卖场”,为游客提供“工业4.0时代”出厂价的丰富多样咖啡产品。

熊树文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咖啡之旅 丽江 慢生活 爱博 云南旅游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制造业出海:美国产“中国制造”正在崛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