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开远铁警春运首日开展“暖冬行动”温暖旅客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开远铁警春运首日开展“暖冬行动”温暖旅客心
图为春运首日开远铁路公安处民警和边防武警庄严宣誓保安全。

云南开远铁警春运首日开展“暖冬行动”温暖旅客心
图为春运首日开远铁路公安处民警联合边防武警在中越铁路桥上巡逻。

云南开远铁警春运首日开展“暖冬行动”温暖旅客心
图为春运首日开远铁路公安处民警和边防武警在百年米轨河口站区开展巡逻防范。

云南开远铁警春运首日开展“暖冬行动”温暖旅客心
图为春运首日开远铁路公安处民警加强铁路线路安全巡防。

云南开远铁警春运首日开展“暖冬行动”温暖旅客心
图为春运首日开远铁路公安处民警向旅客发放安全出行宣传手册。

2月4日,2015年全国春运第一天。

这一天,泛亚铁路东线中越段蒙河铁路迎来了开通运营后的首场春运。这一天,位于中越边境上的云南河口瑶族自治县境内的河口北火车站也迎来了运用以来的第一场春运。

早春的雾雨,让这座素有“滇南明珠”之称的河口边境小县显得更加神秘而娇媚。

“我宣誓:我将立足岗位,忠诚履职,协同配合,全面加强阵地控制和边境维稳,全力以赴确保辖区铁路安全畅通。”上午9时,在中越铁路大桥上,开远铁路公安处的民警和河口边防检查站的武警官兵面对界碑,庄严宣誓,安全护航春运每一天,双方共同对中越铁路大桥和百年滇越米轨边境铁路线进行了武装巡逻巡查,正式拉开了为期40天的春运安保帷幕。当日,开远铁路公安处组织管内南昆线、玉蒙线、蒙河线各派出所的民警在各自辖区开展了“平安春运铁警在您身边”春运首日宣誓活动,营造了温馨的春运暖冬氛围。

“乘车时所带的现金应当分开装,把零钱单独放在随身携带的包中,尽量不要在公共场所取钱或翻动钱包,以免引起不法分子的注意……”当日,开远铁路公安处基层各派出所队的青年民警们在团委的号召下,在各自辖区车站候车室、站前广场、售票厅、旅客列车开展了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民警们利用《旅行安全手册》为旅客现场讲解防盗防骗知识、真假火车票识别技巧和安全出行常识,展示了各类易燃易爆危险品实物;为南来北往的旅客提行李、指引路、解答询问;为候车旅客送上一杯暖心的水,搀扶重点和老年旅客候车进站……让每一位春运旅客尽情享受铁警的温情和温馨。

“好!再来一个,铁路警察可真棒!”下午15时许,开远铁路公安处河口北站派出所联合河口边防大队和河口县公安局,在河口北站站前广场宣誓结束后,公安处的特警向旅客进行了反恐处突警务技能展示,与旅客情景互动进行了真人防盗、防身现场演示,博得了旅客阵阵喝彩。

“请问大家,禁止在铁路上实施哪些危害行为?”

“我知道!”

“我也知道!禁止钻爬列车……”以铁路安全知识和爱路护路常识为内容的法制安全宣传,在河口火车站也激情上演,旅客们在听完开远铁路公安处治安部门的安全专题宣传后,争先抢答铁路民警提出的安全知识有奖问题,现场气氛既紧张又热烈。

“铁路民警这种宣传方式,很特别、很吸引人,不仅让我们学到了安全知识,更给我们的旅途增加了快乐!我很喜欢!我的孩子也感到非常兴奋”假期带着孩子来河口旅游的,浙江的吴先生激动的说道。

“为了构建一个和谐的春运,为了我们快乐而美好的旅程,我倡议:我们将依次排队,文明乘车,决不携带易燃、易爆、有毒及其它危险物品上车……”700余名来河口北站乘车的旅客在开远铁路公安处团委的现场倡议下,依次在印有“春运文明乘车快乐出行”的横幅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承诺,10名旅客代表响亮而有力的承诺声响彻整个边境火车站上空,雾雨下的河口北站暖流阵阵。

当日,河口北站派出所的民警加大了对河口北站站区及周边的安全巡逻密度,不间断地进行武装巡逻,让旅客随时感到铁警就在身边,出门安全如家。

据统计,春运首日,开远铁路公安处先后在辖区各派出所驻扎车站开展春运宣誓活动13场次,为广大旅客排忧解难2400余次,解答旅客各类询问5万余次,营造了一个安全、方便、温馨的春运出行环境,让每一位旅客高高兴兴、平平安全地回家。(通讯员 徐红 陈明康 记者 李映青)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央行突然出手降准 意图何在? 中国资本外流创新高:“双顺差”格局或将中止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