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省结合实际搭建大型科学仪器共享服务平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我省搭建大型科学仪器共享服务平台

入网仪器总数达1257台服务金额约1.1亿元

多彩贵州网讯 2月6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我省结合实际需要,引导资源聚集,通过政策引导盘活现有资源,使全省大型科学仪器共享服务工作稳步开展,效果显著。目前,全省大型科学仪器共享服务平台入网仪器1257台,仪器原值超过6.6亿元。

据悉,我省于2006年与国家平台同步启动“大仪平台”建设,初步建成“贵州大型科学仪器协作共享平台”门户网站,同时积极加入国家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目录和西南地区大型科学仪器共享网络信息管理系统。我省原值50万元以上科研仪器83台(套)进入国家科技平台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目录。有381台大型科学仪器加入“西南地区大型科学仪器共享网络信息管理系统”,涉及近50家仪器拥有机构,初步实现了与国家平台和西南片区平台的互联互通。

目前,我省大型科学仪器共享服务平台入网服务机构107家,仪器总数1257台,原值20万元以上仪器891台,平台门户网站总访问量220万人次。全省高校、科研院所、部分国有大型企业原值20万元以上仪器共1908台,入网率46%。

贵州航天计量测试技术研究所、贵州振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省机械电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遵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等平台入网机构,共入网仪器300余台。其中,仅贵州航天计量测试技术研究所通过共享平台完成计量校准46077台件,元器件检验检测12321批次,服务领域涉及航天、航空、电子、船舶、兵器等企事业单位260多家,形成了稳定的检测服务群体,为我省电子行业的中小企业解决了技术开发和产品创新难题。

为促进仪器入网共享和使用率,2014年我省还开展了大型科学仪器共享服务机构后补助,经抽查24家机构的366台入网仪器对外共享率达40%。这些设备共向1000家机构(其中近800家为我省企业)提供测试分析服务,服务金额约1.1亿元,共享仪器平均对外服务机时为643小时/年。

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大仪平台”开放共享体系建设,初步改善了我省大型仪器资源分散、封闭和低效状况,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我省医药产业、电子信息业、装备制造业等重点产业、中小企业的科技创新以及第三方检测等科技服务业的发展。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科学仪器 我省 共享平台 入网 大型仪器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制造业出海:美国产“中国制造”正在崛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