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铁路春运温暖回家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彩贵州网讯 2月4日,伴随岁末钟声,人们开始踏上回家的路。根据成都铁路局预计,今年春运,贵州省境内预计铁路发送旅客512万人次,同比增长43万人次,客流将主要集中在华东、华南、北京及西北等方向。

当日迎来贵州跨入高铁时代的第一个春运,面对即将到来的返乡大潮,成都铁路局在贵州省计划节前开行旅客列车101对,其中直通列车83对,管内旅客列车18对;节后计划开行旅客列车95.5对,其中直通旅客列车76对,管内旅客列车19.5对。

为了让乘客的旅途载上满满温情,铁路部门添置了许多人性化服务。

大数据时代,人们可以多渠道坐上火车。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车站人工窗口、电话、自动售票机和代售点这6种方式购买车票。贵州省境内还增加售票窗口,春运期间设有售票窗口574个,其中代售点225个,覆盖全省85个县、市。

在列车上,人们的旅途将充满乐趣。火车餐车内,乘务员开设“小课堂”,配备了小人书、儿童玩具、动画片等,并会为乘车儿童讲故事、互动游戏。乘坐贵广高铁,乘客们将欣赏到乘务员表演的近景小魔术、书写春联、茶艺展示等节目。大年初一当天,“动姐”还会为乘客用粤语演唱《恭喜你发财》等拜年歌曲。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央行突然出手降准 意图何在? 中国资本外流创新高:“双顺差”格局或将中止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