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省工商局市场定向抽检:小家电产品25%不合格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彩贵州网讯昨日,省工商局公布了全省流通领域小家电商品质量定向抽检结果:被随机抽取的184个批次小家电中,有46个批次存在不合格指标,不合格率为25%。

据了解,此次抽检对电热毯、电磁炉、电风扇和电暖炉等产品的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标志、结构、机械强度等多个指标进行了检测,抽检范围涉及贵阳市、贵安新区、遵义市、安顺市、毕节市、六盘水市、铜仁市、黔南州、黔东南州、黔西南州、仁怀市、威宁县的100户商家,共随机抽取样品184个批次,结果所检指标全部合格的有138个批次,存在不合格指标项的有46个批次,不合格率为25%。

其中,电热毯被抽取了50个批次,有18个批次不合格;电磁炉抽取49个批次,有7个批次不合格;电风扇抽取45个批次,仅有4个批次不合格;电暖炉抽取了40个批次,存在不合格指标项的有17个。通过对全省部分小家电商品质量的抽检,表明市场上出售的小家电存在标识标志混乱、电源连接线质量低劣、质量指标不达标和经营者进货检查验收或索证索票执行差等问题,因此消费者选购时一定要掌握好相关知识,多加小心,并索要和保管好购物凭证,以方便维权。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央行突然出手降准 意图何在? 中国资本外流创新高:“双顺差”格局或将中止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