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青海行玉树采访团”媒体见面会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青海行玉树采访团”媒体见面会召开
 
旦科在在接受媒体集体采访时,介绍玉树灾后重建情况

7月22日,来自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商业门户网站和全国省级地方重点新闻网站组成的 “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青海行——玉树采访团”媒体见面会在胜利宾馆召开。中共青海省委常委、省玉树灾后重建现场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玉树州委书记旦科向各网络媒体通报了玉树地震灾后重建工作有关情况。

旦科首先代表青海省玉树地震灾后重建现场指挥部,中共玉树州委、玉树州人民政府向感谢各界新闻媒体对玉树4.14强烈地震抢险救灾和灾区恢复重建的关注、关心与支持。他说,玉树灾后重建是迄今以来人类在高海拔的生命禁区开展的最大规模灾后重建;是在各方面制约因素最为突出的地区开展的大规模灾后重建;是国内第一个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保障能力最为脆弱、土地权益关系最为复杂、民族宗教工作任务最为繁重和复杂的地区开展的大规模灾后重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玉树灾后重建,要求努力使灾区基本生产生活条件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恢复并超过灾前水平,使“居民拥有新家园、生态迈上新台阶、设施得到新改善、城乡呈现新面貌、社会和谐新局面”,把玉树州府所在地结古镇建成布局合理、功能齐全、设施完善、特色突出、环境优美的高原生态型商贸文化旅游城市、三江源地区的中心城市、青海藏区城乡一体发展的先行地区,确保实现建设社会主义新玉树的宏伟目标。

旦科说,自灾后重建全面启动以来,已取得了灾后重建的阶段性重大胜利,社会主义新玉树的轮廓开始初步显现。截至6月底,1278个重建项目中(不含城乡居民住房项目套数)已开工 1228个项目,开工率达到96.09%;到七月底基本实现全面开工。累计完成重建投资280.1亿元。使城乡居民住房、教育卫生为重点的公共设施、基础设施、特色产业和服务业、生态环境修复整治、和谐家园等建设有力推进,重建资金使用监管得到全面加强。灾后重建中,我们发挥规划设计龙头作用,打造了规划设计工作的“玉树模式”;搭建精干高效有力的工作平台,打造了灾后重建基层组织建设的“玉树模式”; 强化政策宣传的先导功能,形成了灾后重建宣传工作的“玉树模式”;彰显各方援建力量的优势,开创了灾后重建援建工作的“玉树模式”;强力实施“一线工作法”,探索了灾后重建抓工作落实的“玉树模式”;强化项目工程监管措施,形成了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的“玉树模式”;实施了网格化管理新举措,创新了灾后重建社会管理的“玉树模式”。灾后重建中,各族干部群众以感恩的实际行动,有力促进了重建规划政策的顺利落地,切实维护了灾后重建的工作大局,解决了影响灾后重建的诸多难题,充分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大力营造了和谐重建的良好氛围,有力维护了玉树和谐稳定的大局。

旦科说,今年是玉树灾后重建的决战之年。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今年的重建目标是:到年底,全面完成玉树地震灾后城乡居民住房重建任务,实现教育、卫生、文化、广播电视等大部分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项目竣工投运,基本完成市政、交通、通信、水利等基础设施、商贸、特色产业、生态修复、和谐家园等项目建设,实现投资150亿元以上,确保基本完成恢复重建主要任务。围绕实现这一目标任务,在下半年工作中,我们将全力以赴确保基本完成灾后重建主要目标任务,切实提高科学管理水平,全面强化资金监管,确保重建项目工程质量,继续全力做好各种要素保障,抓好灾区人民的生产生活,发挥灾区干部群众主体作用,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加大统揽协调力度。

见面会中,玉树州相关领导分别就玉树灾后重建资金使用、民族风貌打造与能否按时完成灾后重建任务和如何处理好灾后重建与生态保护之间的关系等问题回答了网络媒体记者的提问。见面会后,“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青海行——玉树采访团”还将赶赴玉树,开展“见证——灾后美好新玉树”采访活动,围绕玉树灾后重建取得的成效,对玉树人民感恩奋进的伟大实践进行全景式的采访报道。

来源:中国日报网 (记者 高启辉)编辑:张少虎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青海 玉树 网络媒体 旦科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