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日报网专稿:优先住房、学校和医院 玉树重建以人为本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专稿:优先住房、学校和医院 玉树重建以人为本

7月22日,青海省委常委,玉树州委书记旦科在西宁接受了“2012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青海行-玉树采访团”记者的集体采访,旦科向媒体通报了玉树灾后重建情况。

旦科书记强调,玉树灾后重建虽然具有鲜明的艰巨性、复杂性、紧迫性和特殊性,重建过程异常艰难,但是依旧坚持优先安排资金和人力保障群众住房、学校和医院等公共服务设施的重建。

在玉树重建过程中,住房建设、实现灾区群众安居乐业一直是恢复重建的首要任务。截至目前,全州城乡居民住房重建户39149户(不含维修加固户),已开工38890户,开工率99.34%;完工32238户,完工率82.35%;已经入住21449户,入住率54.79%。其中:全州农房重建户16710户,已全部完工,入住14778户,入住率88.44%;全州城镇居民住房重建户22439户,已开工22180户,开工率98.95%;完工15528户,完工率69.2%;入住6671户,入住率29.73%。预计到年底所有重建的城乡居民住房基本可以达到入住条件,并实现入住。

在加快推进住房建设的同时,坚持整合资源、优化布局,努力推进公共服务设施恢复重建,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对学校重建优先安排重建资金、优先审批重建项目、优先提供支持保障。

全州72所重建学校中,19所学校已全面竣工,其中16所已于今年春季学期全部投入使用,3所学校已基本具备入住条件,其余27所中小学和26所幼儿园建设项目正在抓紧施工;除州妇幼保健院和结古镇卫生院由于项目调整的原因未开工外,全州66项卫生系统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已开工建设64项,2所乡镇卫生院已竣工交付使用,其余62个项目8月底前可交付使用。9月初,所有学校实现开课。

今后将进一步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恢复重建的基本出发点,优先恢复重建受灾群众住房和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设施,改善城乡居民的基本生产生活条件。确保8月底所有院落式住房具备入住条件;到9月底,所有楼式居住组团基本达到入住条件;确保8月底县级及以下医疗卫生机构全部建成,并投入运营;9月初,所有学校实现开课。

来源:中国日报网 (记者 高启辉)编辑:张少虎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