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行走青海贵德 感受“塞外小江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美青海”给人以无限的想象空间,让人们有一种忍不住去触摸它的美丽的冲动,尤其是闻名中外的青海湖,更是人们向往的旅游胜地。不过,有着“塞外小江南”之称的青海省贵德县,近年来也开始崭露头角,这个位于黄河谷地的藏区,有着独特的自然地貌和人文风光,今天让我们一起揭开她神秘的面纱。

美:地貌独特雪山美

西宁到贵德一路都是美景,从车窗往外看,有着显著丹霞地貌的群山在眼前飘过,颜色各异;草原上成群的牦牛和山羊在悠闲地吃着草;远处的雪山和白云连成了一片。如果是自驾车或者包车前行的话,可以下车呼吸下新鲜的空气,感受青藏高原的豪放。在去贵德的路上,会经过西北佛教中心和黄教圣地——塔尔寺,整座寺依山叠砌、气势磅礴,寺内古树参天,佛塔林立。塔尔寺的门票80元,如果有兴趣,可以去感悟厚重的藏传佛教文化,观赏栩栩如生的酥油花雕塑和独创的藏族艺术堆绣。

行走青海贵德 感受“塞外小江南”


高原美景

继续前行,要穿过海拔3820米的拉鸡山口,由于海拔比较高,可能会感觉缺氧,不过不要紧,海拔将一路下降,到达贵德只有1800米左右。拉鸡山口的指示牌边上搭了几个帐篷,藏民们在此兜售挖来的虫草,新鲜的虫草开价35元一根,可以还价。车子行驶大约2个小时后,可以见到贵德的第一个景点—— 贵德国家地质公园,园内的阿什贡七彩峰丛地貌和麻吾峡风蚀地貌秀丽壮美、鬼斧神工,龙羊峡谷陡峭险峻,反映了地质历史时期青藏高原的演化过程,值得一看,门票80元。

奇:天下黄河贵德清

到贵德以前,完全没想到贵德的黄河如此清澈。站在“黄河清大桥”上往桥下看,水面清澈见底,往上游看,黄河水奔流而下,泛起阵阵浪花。当地人说,由于没有受到污染,贵德的黄河水可以捧起来就喝。游客听到后笑道:“看来,跳进贵德的黄河可以洗得清了!”引得大家呵呵大笑。从右侧下桥,可以走到黄河公园,公园对面便是黄河,国务院前副总理钱其琛题的“天下黄河贵德清”一行大字刻在河边的一块竖石上,黄河边上柳树林立,黄河公园树木茂盛,让人仿佛置身江南,贵德“塞外小江南”之称名不虚传。

行走青海贵德 感受“塞外小江南”


天下黄河贵德清

在清澈的黄河边上,可以过上一种很惬意的生活:你可以卷起裤脚下河戏水,水性好的可以到黄河里畅游一把(要到7、8月份才行,5月水太凉),抑或花上60元坐上游艇到黄河冲浪,累了就到黄河公园散散步,或在黄河边悠然垂钓。需要注意两点,一是黄河边上有一些兜售鸡血石和玉器的商贩,当地朋友提醒,这些都是假的,不要购买;二是以前可以在黄河公园烧烤,现在已经禁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袁贺娟标签: 青海 黄河
众怒 入侵
雅虎核心业务将遭出售 人民币加入SDR对中国和世界是双赢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