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2014环太平洋联合军演  >  记者专栏

护士日记--和平方舟结束对巴新医疗服务起航回国

中国日报网张少虎 2014-09-18 18:52: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护士日记--和平方舟结束对巴新医疗服务起航回国

9月12日,排队等候分诊的巴新群众。(中国日报网记者 张少虎 摄)

护士日记--和平方舟结束对巴新医疗服务起航回国

9月13日,和平方舟医院船上正在等待挂号的人群。(中国日报网记者 张少虎 摄)

中国日报网莫尔兹比港9月18日电(记者 张少虎)当地时间9月18日,结束7天医疗服务的和平方舟医院船起航返回中国。巴布亚新几内亚是“和谐使命-2014”任务的第四个,也是最后一个国家。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和平方舟医院船共进行检查诊疗4591人次,进行手术47例,收治入院27人次,维修医疗设备器材5台。

7天时间里,和平方舟医院船的医护人员每天都会面对大量患者登船寻医问药,身穿白色服装医生们一刻不停的对病人进行诊断,下医嘱,进行手术,而另一群粉色的天使——和平方舟医院船护士们,则分散在医院船各个角落,为病人送去无微不至的关怀。

9月12日 挂号不停歇

这是和平方舟医院船抵达巴布亚新几内亚正式展开医疗服务的第一天。11日早上,和平方舟抵达巴布亚新几内亚,当天下午,海上医院的医护人员便派出两支前出分队分别赴莫港总医院、陶洛马军医院现场勘察布置,筛选手术病人。12日,这些病人便在和平方舟医院船的分诊平台里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和平方舟护士长高苗丽和其他几名护士坐在队伍面前,询问每个病人的情况,为他们录入病情,指导他们分赴各个科室。

同时,一只前出医疗分队驱车奔赴淘洛马军医院,在这里为附近居民进行医疗服务。陈实和蒋志红是和平方舟医院船的两名护士,他们在12日这一天跟随前出医疗队展开工作。陶洛马军医院是由中国援建的医疗项目,整齐的房屋坐落在军营附近,拥有一座不小的庭院。在庭院正中搭起的联排帐篷里,陈实与蒋志红展开了一天的工作。

陈实和蒋志红在这里的任务,主要是对病人进行挂号和分类,同时初步测量病人血压等数据,为医生诊断提供部分便利。在巴布亚新几内亚旱季的强烈的阳光下,两位护士坐在帐篷中一刻不停歇,为挤坐在院子里的巴新士兵和民众挂号。

当地人英语发音不标准,有的还掺杂土语方言,面对语言障碍,陈实显得十分从容,耐心询问每个病人的情况,并为他们挂上合适的科室。另一边,蒋志红正忙着为病人测量血压,她微笑着面对每一位病人,额头上挂着细细的汗珠。

从早上9点服务展开,到下午4点结束,两位护士共为324人挂了号。“这个数量是我们医院平常门诊量的5倍!”马尼哈•布莱德利(Maniha Bradley),陶洛马军医院负责人说。“中国的医护人员用他们的专业和爱心,深深打动了我。”他说。

9月14日 忙碌的手术室

夜里11点,在和平方舟医院船大多数成员休息的时候,一群护士正忙碌在无影灯下。她们是手术室的护士们。

和平方舟医院船11日靠港莫尔兹比港当天,就进行了1例手术。从那天起,手术室的护士门便进入了工作状态。

早上8点半,手术室护士薛雨就和同事们进入到工作状态。手术器械准备、消毒,这些工作是在手术开始之前就要准备好的。当手术主刀医生进入手术室准备开始手术时,薛雨帮助医生穿戴手术服,对医生的手和胳膊进行反复消毒,随后戴上手术手套。

手术开始后,薛雨需要随时观察病人情况,为医生提供所需要的手术物品,同时肩负病人输液的更换,遇到心情紧张的病人,薛雨和同事们还需要安抚病人的情绪。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和谐使命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乌克兰议员被民众扔进垃圾桶
中企有望未来5年投资印度数百亿美元 阿里巴巴上市:互联网势力移向亚洲?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