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2014环太平洋联合军演  >  本网记者现场报道

和平方舟结束对瓦努阿图医疗服务 瓦总理致谢

中国日报网张少虎 2014-09-07 19:34: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和平方舟结束对瓦努阿图医疗服务 瓦总理致谢

9月3日,锚泊在海上的和平方舟医院船通过小艇运送病人。张少虎 摄

和平方舟结束对瓦努阿图医疗服务 瓦总理致谢

9月5日,和平方舟医院船护士为瓦努阿图病人挂号。张少虎 摄

和平方舟结束对瓦努阿图医疗服务 瓦总理致谢

当地时间9月7日上午,圆满完成瓦努阿图医疗服务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驶离维拉港,指挥员沈浩与送行人员握手。琚振华 摄

中国日报网9月7日电(记者 张少虎) 9月7日,和平方舟医院船结束对瓦努阿图7天的访问和医疗服务,启程赴“和谐使命-2014”任务最后一站——巴布亚新几内亚。

在瓦努阿图展开医疗服务的7天时间里,和平方舟医院船及前出医疗分队共进行诊疗7512人次,收治入院26人,实施手术58例,CT、DR等辅助检查3382人次,刷新了本次和谐使命任务接诊人数记录,受到瓦努阿图政府及民众,当地华人华侨的广泛赞誉。

和平方舟医院船停靠的维拉主码头客运货运繁忙,医疗服务开展过程中,和平方舟3次离码头,为其他船只让出码头,锚泊维拉附近海域,通过小艇进行病人换乘,共计出动小艇38批次,运送患者467人次,从而让更多瓦努阿图民众得到医疗服务。

在瓦努阿图开展医疗服务期间,两名澳大利亚医生驻船并参与医疗服务工作,这是外国医生首次参与和平方舟医院船海外医疗服务。连日来,他们参与到坐诊、前出巡诊等医疗服务当中,与中国医生一道,为瓦努阿图人民消除疾病。

开展医疗服务的同时,和平方舟医院船派出健康服务与文化联谊分队赴维拉中心学校开展健康宣教活动,赴瓦努阿图机动部队开展军事战伤救治技术培训,并通过足球友谊赛等各种形式,从不同层面与瓦努阿图各界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9月6日晚,刚刚出访回国的瓦努阿图总理纳图曼,率领外交部长基尔曼一行连夜登上和平方舟医院船表示谢意。“8月份我在南京参加青奥会开幕式时与习近平主席进行了非常愉快的交谈,他对瓦努阿图政府做出的积极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也进一步展望了两国未来的发展关系。”纳图曼表示,对那些有幸登上和平方舟并接受救治的病人来说,他们内心的感激之情是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的。

和平方舟医院船结束瓦努阿图的服务后,将于9月11日抵达巴布亚新几内亚莫尔兹比,展开此次“和谐使命”任务最后一站医疗服务。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乌克兰议员被民众扔进垃圾桶
中企有望未来5年投资印度数百亿美元 阿里巴巴上市:互联网势力移向亚洲?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