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2014环太平洋联合军演  >  记者专栏

斐济总统:感谢和平方舟为患者带来笑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斐济总统:感谢和平方舟为患者带来笑容
斐济总统奈拉蒂考(Ratu-Epeli-Nailatikau)(左二)与“和谐使命-2014”任务指挥员沈浩(左三)一起看望和平方舟医院船住院病人。(琚振华 摄)

 

中国日报网斐济8月24日电(记者 张少虎)“今天我看到的每一位病人,都带着喜悦的笑容。”8月24日晚,斐济总统奈拉蒂考(RatuEpeliNailatikau)在和平方舟医院船病房看望住院病人时说,“感谢和平方舟为患者带来笑容,这让我非常感动!”

执行“和谐使命—2014”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抵达斐济2天来,通过医院船主平台展开、派出医疗队前出、中斐医务人员合作等形式,已经为1178名当地民众开展了医疗服务,完成手术20台。

靠泊斐济首都人头攒动的苏瓦长途客运中心对面的和平方舟,以其洁白的船身和巨大的门诊量迅速成为当地的热门话题。斐济最有影响力的《斐济时报》、《斐济太阳报》和斐济广播公司纷纷派出记者登上和平方舟进行深入报道,甚至连当地的商家都在门口贴上了“和谐使命”任务的宣传海报。

8月24日晚,刚从南京返回不久的斐济总统奈拉蒂考率领国防部长、军队总司令、武装部队参谋长等政府和军队高层官员,专程前往出席和平方舟医院船甲板招待会。奈拉蒂考在与“和谐使命—2014”任务指挥员沈浩会谈时,回忆起他刚刚结束的中国之行,对南京举办的青奥会赞不绝口,对中国的热情友好印象深刻。

沈浩在致辞中代表全体任务官兵对奈拉蒂考总统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对斐济政府、武装部队给予的热情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我从新闻中看到习近平主席专门向您提及了平方舟赴斐济开展医疗服务,这对我们既是莫大的鼓舞,也是有力的鞭策”沈浩说,“全体任务官兵将以真诚的爱心、精湛的医术、周到的服务为斐济人民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架起一座中斐两国人民友好互信的友谊之桥。”

甲板招待会结束后,奈拉蒂考饶有兴致的参观了和平方舟医院船。在医院船信息中心,他通过视频监控系统仔细观看了手术室中正在进行的疝气修复和白内障手术,对中国医生“白天门诊、晚上手术”的做法表示感谢。

刚刚做完疝气修复术的塔布亚(SitiveniraTobua)半躺在病床上,看到奈拉蒂考总统走进病房后,起身兴奋地告诉总统,他患疝气已经11年了,经常腹部疼痛难忍,中午刚在和平方舟修补了一个直径12厘米的软性包块。“感谢和平方舟的每一个人,他们为我们带来了福音!”塔布亚说。

参观完毕,斐济军队总司令蒂科伊托加(MoseseTikoitoga)盛情邀请和平方舟派出医疗队去他家乡的小岛开展医疗服务。而同行的国防部长索卡纳辛加(JoketaniCokanasiga)则感叹道,如此实实在在的医疗服务,正是我们斐济所需要的。

“你们什么时候再来?”索卡纳辛加反复问道。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斐济 和平方舟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乌克兰议员被民众扔进垃圾桶
中企有望未来5年投资印度数百亿美元 阿里巴巴上市:互联网势力移向亚洲?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