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2014环太平洋联合军演  >  记者专栏

“环太演习”中美医院船人员驻船交流活动结束

中国日报网张少虎 2014-07-25 17:20: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夏威夷7月24日电(记者 张少虎)当日下午,随着最后一批中方驻”仁慈“号医务人员回到和平方舟,同时美方医务人员搭乘直升机返回“仁慈”号,”环太平洋-2014“演习两艘医院船之间展开的驻舰交流活动结束。在为期10天的住舰交流活动中,双方各18名医务人员相互登上对方医院船”驻船见学“,展开了医疗演练、模拟手术、以及深入的研讨、论坛等交流活动。

环太演习进入海上实施阶段后,根据演习安排,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以及美国海军“仁慈”号医院船医务人员展开了”一起演练、一起工作、一起生活”的驻船交流活动。从7月15日起至7月24日,中美双方各派出18位医疗人员,分三批至对方医院船住宿、参观、交流、学习。双方的外科医生、内科医师、麻醉师、护士、后勤军官、工程师等多个部门人员参与其中。

在和平方舟医院船,美军”驻船见学”人员先后参与到医疗演练、专业对口交流、人道主义救援主题研讨等工作当中。

米迦勒•康斯坦兹(Michael Costanza),美国仁慈号医院船护士,在一次对口交流中向和平方舟护士人员展示了他的战场紧急止血术。他如此评价他的见闻:“在和平方舟,我在ICU里看到了你们的救治流程,每个人都各负其责,很注重团队精神。”

在”仁慈“号医院船上, 中方医护人员也积极参与到了美方的医疗工作当中,无论是中方外科医生主导的手术演练,还是医护人员参与的技能交流。都让双方人员收获颇丰。

“美方医务人员在伤病员救治过程中的组织管理方法和完备的评估体系让我印象深刻。”和平方舟海上医院呼吸内科医生李泳群说。

“我们船上有很多人想来(和平方舟),只是演习持续时间并不是太长,不过我相信今后我们还有机会再合作。” 葛雷格·蒙塔托(Gregg Montalto),美国海军“仁慈”号医院船医疗运营主任,作为驻舰人员在接收采访时表示。

孙涛,和平方舟医院船海上医院院长,向即将离开和平方舟的“仁慈”号医务人员说道,“我们在一起分享了很多专业方面的知识,我们希望我们每个人都是两国海军、两国人民友谊的种子。”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环太军演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乌克兰议员被民众扔进垃圾桶
中企有望未来5年投资印度数百亿美元 阿里巴巴上市:互联网势力移向亚洲?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