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2014环太平洋联合军演  >  记者专栏

和平方舟医院船进行环太演习海上实施阶段首次医疗救援演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和平方舟医院船进行环太演习海上实施阶段首次医疗救援演练

中国日报网夏威夷7月17日电(记者 张少虎)夏威夷时间7月17日,正在夏威夷附近海域进行“环太平洋-2014”演习海上实施阶段的和平方舟医院船,举行海上医疗救援演练。演练由海口舰舰员模拟伤员,并由海口舰舰载直升机运送至和平方舟医院船进行救治。

和平方舟医院船进行环太演习海上实施阶段首次医疗救援演练

7月17日,一同参与医疗救援演练的美国“仁慈”号医院船医护人员与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医护人员共同确定伤情。琚振华摄

和平方舟医院船进行环太演习海上实施阶段首次医疗救援演练

7月17日,一名由中国海军舰员扮演的美国海军“维西”号伤员通过直升机换乘后被送至和平方舟医院船,琚振华摄

上午8时,模拟运载伤员的直升机降落在和平方舟医院船飞行甲板,担架员迅速将伤病员护送至检伤分类区,并在这里得到初步的伤情确认。

“不要紧张,不要紧张,放松一些,你的问题不大。”海上医院护士哈杨一边将监护设备戴在模拟伤员身上,一边轻声安慰。

病床另一边,海上医院骨科医生李勇正在对伤员病情进行评估:“这里有没有感觉?和这边一样吗?”李勇一遍查看病人伤势情况,一边对伤员进行问诊。“伤员右小腿骨折,低体温,伴有脱水症状,立即进行复温和补液并进行X光检查。”李勇迅速明确伤员病情后安排下一步治疗。

做完X光的伤病员被送往ICU进行复温、补液等相关救治,待生命体征平稳后,被推进了海上医院手术室接受骨折手术治疗。

海上医院手术室骨科医生梁伟和护士早已做好了手术准备,立即展开对伤员的手术治疗。待病人伤情稳定后,被送至ICU进行继续观察,伤病员救治流程告一段落。

此次演练是“环太”演习海上阶段以来和平方舟医院船进行的首次医疗救护演练。此次演练模拟真实情景,病人的相关病情由和平方舟所在的175编队进行安排,负责处治的医生并不知情。

这对海上医院医护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检伤分类区的医生要及时地判断,伤病员的伤情是什么情况。演练主要是看医护人员的专业水平如何,能否及时判断病人并进行诊断,为接下来的治疗提供依据。”海上医院院长孙涛表示。

据悉,和平方舟医院船参加的医疗救援演练在环太演习海上阶段将共举行6次,“演练逐渐在加码,每次演练送来的病人将会越来越多,病情会更多样。”孙涛说。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瑨瑄标签: 和平方舟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乌克兰议员被民众扔进垃圾桶
中企有望未来5年投资印度数百亿美元 阿里巴巴上市:互联网势力移向亚洲?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