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2014环太平洋联合军演  >  flash

和平方舟医院船举办多边医学交流论坛

中国日报网张少虎 2014-07-04 21:01: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和平方舟医院船举办多边医学交流论坛
7月3日,参会医务人员在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举办的多边医学交流论坛上进行交流。琚振华 摄

和平方舟医院船举办多边医学交流论坛
7月3日,多国医务人员在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举办的多边医学交流论坛上观看介绍视频。琚振华 摄

中国日报网夏威夷7月3日电(记者 张少虎)夏威夷当地时间7月3日上午,参加“环太平洋-2014”演习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首次举办多边医学交流论坛。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院长孙涛、美国海军“仁慈”号医院船院长杰夫•保尔森(Jeff Paulson)出席,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智利等7个参演国家的6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了论坛。

此次论坛围绕“医院船与人道主义救援”展开交流,和平方舟医院船海上医院院长孙涛在论坛上表示,多边交流在多方介绍自己经验当中,使各方能够相互学习,增加互信,为以后人道主义救援中的相互协作奠定了基础。

论坛共进行了6个方面的演讲和讨论。中方系统地介绍了和平方舟医院船在历次任务中的表现,其中包括历次“和谐使命”任务、在菲律宾的人道主义救援,以及此次任务中的演练等。

韩国海军参演医务参谋卢米杨(音译Roh Mi Yang)在听过演讲之后表示“我们没有医院船,这次看到中国和美国的医院船,我们在思考,韩国需不需要也建造医院船。我们也在思考,以后能够和中方、美方一起参加人道主义活动。”

中方随后介绍了损伤性控制手术,这是目前在战伤救治当中的一个前沿学科,引起了与会各方的热烈讨论。与会各方表示愿意与和平方舟就此展开进一步的交流。

参会的美军“仁慈“号医院船医生进行了题为《远程会诊与远程医疗》等主题演讲,其他国家医务人员展开了提问和讨论。美国仁慈号医院船护士伊丽莎白•瓦伦(Elizabeth vanloon)表示,“能够参与这样的交流我很高兴,与不同国家的医生们在一起让我受益匪浅。”

美国海军仁慈号医院船海上医院院长杰夫•保尔森(Jeff Paulson)如此评价和平方舟的人道主义医疗救援能力:“和平方舟看起来非常灵活,就我的人道主义医疗救援经历来看,你们的船可以胜任几乎所有可以预想到的情况。”

演习开始以来,中国与参演国家展开了多方面的医学交流活动。包括参观美国”仁慈“号医院船,在美”佩特利乌“号两栖攻击舰举行的多边医学论坛上进行主题发言等。此次中方论坛之后,和平方舟医院船还将举行围绕不同题目展开的医学交流论坛。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和平方舟 环太平洋 军事演习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乌克兰议员被民众扔进垃圾桶
中企有望未来5年投资印度数百亿美元 阿里巴巴上市:互联网势力移向亚洲?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