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2014环太平洋联合军演  >  热点新闻

我军环太平洋军演7课目打破传统 曾仅派观察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我军环太平洋军演7课目打破传统 曾仅派观察员

 

本周四,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环太平洋”军演(以下简称“环太”军演)将正式拉开帷幕

本周四,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环太平洋”军演(以下简称“环太”军演)将正式拉开帷幕,首次参演的中国派出4艘舰艇组成的编队前往夏威夷,规模仅次于东道主美国,届时中国将和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22个国家一同演习。

京华时报记者采访了海军军事研究员张军社大校,解读发轫于冷战时期的“环太平洋”军演如今的变化与隐藏着的更深层次的内涵。

■中国参演四艘舰艇

1 千岛湖号补给舰

中国海军第一种具备舰艇夜间航行补给能力的综合补给舰。排水量接近2.5万吨,有两座油水补给站和两座干货补给站,同时还具有纵向油水补给能力,可同时为两艘以上舰船补给。是中国海军第一种拥有真正现代化构型的综合补给舰。远海补给能力较强。

2 海口号导弹驱逐舰

中国海军第一代具备相控阵雷达、垂直发射系统的防空型导弹驱逐舰,被誉为“中华神盾”,主要作战使命是负责作战编队的防空、反潜作战以及配合其它舰艇进行反舰攻击,对空探测雷达警戒的距离比较远,可以探测飞机,可以进行防空作战,担任指挥舰任务。

3 岳阳号护卫舰

目前最先进的护卫舰之一,该舰2013年5月3日正式入列,可单独或协同海军其他兵力攻击敌水面舰艇、潜艇,岳阳舰具有较强的远程警戒和防空作战能力,是我国海军新一代主力作战舰艇。岳阳号作为一款多用途护卫舰,兼顾对海打击、防空、反潜功能,综合作战能力较强。

4 和平方舟号医院船

中国专门为海上医疗救护“量身定做”的专业大型医院船,舰艇上的医疗设施比较齐全。由于美国医疗船为油轮改装,而和平方舟号医院船为专门建造的医疗船,因此,称其为世界上第一艘超万吨级大型专业医院船。和平方舟号医院船搭载的某些医疗设施装备达到三甲医院的水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乌克兰议员被民众扔进垃圾桶
中企有望未来5年投资印度数百亿美元 阿里巴巴上市:互联网势力移向亚洲?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