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2014环太平洋联合军演  >  热点新闻

环太平洋军演,中国舰队来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太平洋军演,中国舰队来了!

环太平洋军演,中国舰队来了!

9日中午,由海军导弹驱逐舰海口舰、导弹护卫舰岳阳舰、综合补给舰千岛湖舰、和平方舟医院船等四艘舰船组成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分别从三亚、舟山军港起航,参加“环太平洋-2014”演习。这是中国海军首次派舰艇编队参加“环太平洋”多国海军军事演习。据专家解读,中国此次参加“环太”演习有利于中美关系发展,不过仍可以看出,阻碍中美两国关系的因素依旧存在。

4艘舰艇参加7个科目演习

“环太平洋”演习由美国主导,自1971年以来在夏威夷附近海域举行,被称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多边海上联合演习。

美国海军说,本次演习时间为6月26日至8月1日。23个国家将派遣40余艘舰艇和潜水艇、200余架飞机以及超过2.5万人参加此次演习。中国首次受邀参加。

中国海军新闻发言人梁阳介绍,中国海军将派遣4艘舰艇参加,分别为导弹驱逐舰海口舰、导弹护卫舰岳阳舰、综合补给舰千岛湖舰及和平方舟医院船。中国海军参加军演的还有2架直升机、1个潜水分队、1个特战分队,共计1100余名官兵。编队演习指挥员、政委分别由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副支队长赵晓刚、政治部主任赖铭河担任。

根据中美两国海军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中方此次将参加火炮射击、综合演习、海上安全行动、水面舰艇演练、军事医学交流、人道主义救援减灾和潜水等7个科目的演习。

除此之外,中美双方将依托和平方舟医院船和“仁慈”号医院船举办医学论坛,并互派人员驻船参观见学。其间,中方还将举行舰艇开放日,组织任务官兵开展相关双边、多边交流活动。

梁阳介绍,根据演习计划安排,6月中旬,中国、新加坡、文莱3国参演兵力将在关岛附近海域与美海军“乔辛”号巡洋舰会合,随后组成联合编队向夏威夷珍珠港航行。航渡期间将进行编队队形变换、通信操演、吊放小艇、占领阵位、海上补给、应急情况处置、轻武器及主炮对海射击等科目训练。

演习结束后,海口舰、岳阳舰和千岛湖舰将赴美国圣迭戈进行友好访问,和平方舟医院船将赴汤加、斐济、瓦努阿图、巴布亚新几内亚4国执行“和谐使命—2014”医疗服务任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乌克兰议员被民众扔进垃圾桶
中企有望未来5年投资印度数百亿美元 阿里巴巴上市:互联网势力移向亚洲?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