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2014环太平洋联合军演  >  热点新闻

美媒:环太军演让美国获窥探中国武器罕见机会

环球网丹·拉莫斯,伊文译 2014-06-25 11:04: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华盛顿邮报》6月23日文章,原题:美国筹备在夏威夷与中国进行尴尬的军事接触美国海军已派遣大量舰船前往夏威夷,准备参加“2014年环太平洋军事演习”这一全球最大规模海上军演。今年的军演将有来自23个国家的49艘海面舰艇和6艘潜艇参加,但中国的加入引发大量关注。

中国人民解放军将会首次参加环太平洋军演,并派出包括导弹驱逐舰海口舰、导弹护卫舰岳阳舰、综合补给舰千岛湖舰、和平方舟医院船在内的舰船。

但将于6月26日开始的军演恰逢一个尴尬时刻,中国在去年做出一系列引发争议的举动。这可能会使中美以及美国盟友在环太平洋军演的不寻常接触变得更加复杂。

本月早些时候,中国和日本领导人就中国军机在东海飞近日本飞机进行口头交锋。飞机异常接近发生在中国单方面建立防空识别区的地区。当时,中国这一咄咄逼人的行为令日本和其他地区国家感到不安。美国官员表达反对意见,但最终却默许了中国的这一行动。

不过看上去,华盛顿仍然希望中国的崛起能够保持和平。在今年4月到访数个亚洲国家期间,奥巴马直截了当地说,美国对于遏制中国不感兴趣,但同时也警告中国避免攻击日本和其他美国盟国。

中国参加环太平洋军演看上去似乎是将中国拉回谈判桌的努力,但这同时也使美国军方官员获得窥探中国研发的武器的罕见机会。(作者丹·拉莫斯,伊文译)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乌克兰议员被民众扔进垃圾桶
中企有望未来5年投资印度数百亿美元 阿里巴巴上市:互联网势力移向亚洲?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