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爆贵阳全球大数据峰会关键词 听说比尔盖茨要来

贵阳网刘文强 2014-11-19 10:4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18日上午,贵阳市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确定从2015年起,在全球率先举办大数据博览会。目前虽然仍处于筹备期,但展会的方向和重点已基本确定。

事件:2015全球大数据时代高峰会暨中国(贵阳)大数据交易博览会(暂定)。

时间:初定2015年6月11日至14日举行。下个月会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期间会不断有“猛料”爆出。

地点: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其中,会议中心将举办高峰会、论坛等,展览中心将举办主题展览,以及其他活动。

内容:分为展览、赛事、论坛三大块:中国(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展览、2015中国(贵阳)国际大数据应用创新大赛(创业者都可报名参赛)、数个专题高峰会及分论坛。

定位:贵阳市欲借此活动,搭建一个全球大数据领域最高端、最前沿、最全面的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协同创新和展示洽谈平台;省里有指示,要将全球大数据时代高峰会暨中国(贵阳)大数据交易博览会,办成与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同等重要的展会;这次活动强调要淡化官方色彩,重视大数据企业和行业协会的力量,也就是说,它没有“官话”,说的都是“行话”。

主角:筹备组已列出拟邀请的名单,看看,全是业界“大牌”:惠普、微软、谷歌、苹果、英特尔、亚马逊、FaceBook、IBM、富士康、三星等国际巨头;百度、腾讯、中兴、华为、阿里巴巴、小米等行业翘楚;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北大、清华等研究机构。

此外,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大数据时代》作者舍恩伯格等也在拟邀请名单之列。

亮点:活动期间,有望发布与大数据交易有关的数据标准、交易标准、大数据发展白皮书、大数据发展宣言等;在展览板块,你将会看到各种先进的电子产品:基于5G技术的PAD、笔记本,可穿戴设备、无人驾驶汽车等等,这对“电子控”可是个福利;此前,陈刚书记在多个场合都表态:贵阳要建覆盖全城的免费WIFI系统,明年的展会上,这项工程就会正式启用,不光是可以免费上网,还会有全新的商业模式要推出。

如果各位亲想参与,并有意采购些“高大上”的电子产品,那就从现在开始,恶补大数据知识!PS;“我”可是独家消息噢。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谷歌 比尔盖茨 数据标准 大牌 微软
中国日报漫画:牛皮吹破了 中国日报漫画:徒劳
图说:中国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底气 中澳签订自贸协议 对澳投资限制减少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