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2025年,再造一个产业成都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彭超 2014-11-14 22:25: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天府新区在10月正式获批成为继上海浦东、重庆两江等新区后的又一个国家级新区。根据规划,到2025年,天府新区将打造为宜业宜商宜居的又一个“产业成都”。

据悉,天府新区位于成都南部偏东,主要包括成都、资阳、眉山3市的7县(市、区)37个乡镇,规划面积为1578平方公里,其中规划的城镇建设用地在2015年内实现350平方公里。

记者了解到,天府新区的规划已经标至2030年,将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把天府新区建设成为以现代制造业和高端服务业为主的国际化现代新区。

规划明确,到2017年,基础设施网络框架基本成型,重点功能区初具规模,一批国际国内知名企业入驻,新兴产业、现代制造业和高端服务业集聚;到2020年,天府新区“一带两翼、一城六区”城市形态基本形成,现代高端产业聚集区、内陆开放经济高地和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辐射带动力增强;到2025年,天府新区将“再造一个产业成都”,综合经济实力、创新发展能力和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升,建成一个宜业宜商宜居的国际化现代新区。

天府新区的规划布局,是“一带两翼、一城六区”的城市空间结构。一带是指以天府新区中轴线向南延续,并延伸至龙泉山边的高端服务功能聚集带;两翼是东西两侧的新兴产业聚集带和现代制造产业功能带;一城是指天府新城;六区是指新兴产业功能区、空港高技术产业功能区、龙泉现代制造产业功能区、创新研发产业功能区、南部现代农业科技功能区、两湖一山国际旅游文化功能区。

未来的天府新区,将与成都中心城区形成“一核、两区、双中心”的整体结构。“一核”是指整个成都市域;“两区”中,中心城区重点提升传统服务功能,包括文化、商贸、金融等,而天府新区主要集聚新型城市功能,包括科技、商务、行政文化、现代制造和高新技术产业基地等。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1岁大象勇战14头母狮 拼力抗争终获胜利
G20峰会上有哪三大经济议题“值得关注”? 双十一快件量近6亿几成物流灾难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