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成都空港口岸客流量再创新高 突破280万人次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李科 2014-11-14 22:25: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成都边检站获悉,成都空港口岸客流量再创新高,2014年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出入境旅客在13日已突破280万人次,超过2013年全年累计出入境245万人次,同比增速达31%。

出入境旅游的发展,离不开国际直航航线的开通及航班的加密。成都机场作为欧亚航线和旅游的中转站,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从这里中转出发,4个小时的航程可以涵盖东亚、东南亚和南亚,6-10小时可以通达中东和欧洲。境外游客对成都航线航班表现出极大的需求,在继英国航空加密成都航线后,美联航也将加密成都至旧金山航线。

今年6月,美联航开通成都至旧金山直飞航线,成都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中国内地第四个正式开通直飞美国航线的城市。开航至今,该航线平均客座率达到90%以上。目前,已经确定该航线将要加密航班,计划在明年从每周三班加密为每日一班。

随着直飞伦敦、旧金山等国际航线的开通,成都航空市场蓬勃发展。据了解,各大直飞国际航线上座率都保持着较高水准,成都至伦敦航线、阿姆斯特丹航线的客座率超过90%,最高时达99%,在一定程度上也刺激了成都入境游的发展。

截止目前,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国际(地区)航线已达到77条,其中定期直飞国际客运航线24条、国际货运航线27条,国际中转和包机客运航线26条,通航城市遍布欧洲、美洲、澳洲、东亚、南亚等多地,国际航线和通航城市数量均居我国中西部地区之首。记者还了解到,目前成都至莫斯科、成都至斯里兰卡等直航航线正在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有望今年年底开航。

李渝 李科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1岁大象勇战14头母狮 拼力抗争终获胜利
G20峰会上有哪三大经济议题“值得关注”? 双十一快件量近6亿几成物流灾难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