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云南富民开展“最美家庭”评选活动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李言 李映青 2014-11-14 14:19: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李凤兰是我心目中的孝顺媳妇,她婆婆90多岁了,她服侍老人没得挑剔,做饭要依的老人呢口味,帮婆婆梳头、剪指甲,天天挨老人服侍呢清清爽爽呢。她家应该评为孝顺媳妇家庭。”近日,在云南富民县赤鹫镇赤就村委会“妇女之家”会场,村民李国英讲着自己推荐的孝顺媳妇李凤兰的故事。这是富民县妇联在基层组织开展的“家”系列“最美家庭”评选活动的一幕。

今年以来,富民县妇联在全县各村委会推动 “妇女之家” 活动场所建设,并以此为载体,以“家”为主题,积极开展“最美家庭”典型培树和挖掘工作。通过开展系列的“最美家庭”评选活动,在广大家庭中树立文明和谐新风尚,积极推进家庭道德、家庭平安、家庭文化建设和家庭教育工作,大力倡导和弘扬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节约、邻里互助的优秀传统文化。

“村‘两委’成员、村民小组长、妇女代表、巾帼志愿者参与,讲身边事,评身边人,评出自己看到、听到、感受到的‘最美家庭’,有影响力,有示范性。”县妇联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罗免镇、赤鹫镇6个“妇女之家”创建点已经评选出致富能人家庭5户、孝顺媳妇家庭5户、和睦邻里家庭5户、模范夫妻家庭4户、美德少年家庭5户。(通讯员 李言 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最美家庭 富民 文化建设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1岁大象勇战14头母狮 拼力抗争终获胜利
双十一快件量近6亿几成物流灾难 APEC的“北京印记”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