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第八届《精彩纷呈梅多克》葡萄酒品鉴巡回展在沈阳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22日,由法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处与梅多克葡萄酒协会主办的第八届《精彩纷呈梅多克》葡萄酒品鉴巡回展在沈阳举行。本届巡回展的主要活动为梅多克葡萄酒大师班以及品鉴会。

当日,著名葡萄酒品鉴专家徐伟在大师班讲授梅多克葡萄酒品鉴知识。法国梅多克官方代表团出席讲座,为与会人员推介八款佳酿,并且在记者见面会上接受采访。法方代表团由梅多克葡萄酒协会的两位代表及七个来自梅多克法定产区的酒庄庄主组成:梅多克产区的Castera酒庄、上梅多克产区的Lamothe Cissac酒庄、利斯科拉克-梅多克 产区的Grand Listrac 酒庄、慕里斯产区的Myon de l’Enclos酒庄、波亚克产区的Grand Vins de Gironde 酒庄,圣埃斯泰夫产区的Tour de Pez酒庄,以及JJ Mortier &Cie的代表。

在记者见面会上,梅多克葡萄酒协会代表Dambrine Phillip表示,沈阳是一座有潜力的发展中城市,当地品鉴会的参与者非常积极、活跃。来到沈阳举行巡回展对梅多克产区葡萄酒推向全中国起着重要作用。

据介绍,梅多克(Médoc)是波尔多地区最主要的产区之一,是波尔多(Bordeaux)左岸葡萄酒产区的代表,堪称“红葡萄酒宝库”,被誉为法兰西的葡萄酒圣地。每年葡萄酒出口量约为5千万瓶,占总产量的50%,对中国的出口金额约达710万欧元每年(约5495万人民币)。

梅多克西边与大西洋交界,东边与纪隆河交接,气候温和。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以及无与伦比的风土条件使梅多克地区培育出层次感丰富的葡萄酒品种,最具有代表性品种是赤霞珠。赤霞珠所酿造的葡萄酒优雅,色泽深红,并以微妙的香料,紫罗兰和雪松芳香著称。梅多克产区沿纪隆河口由南向北延伸约100公里,包含了8个不同的地区级法定产区,葡萄种植面积为16,500公顷。该产区的知名声誉和商业上的日益成功,使得其葡萄酒酿造业发展迅猛。

此次活动为巡回展的第二站,首站于10月21日北京已经成功落幕。巡回展将持续至10月27日,继北京、沈阳站之后,还将在杭州,上海,深圳三个城市陆续展开。

记者 张彤彤 实习记者 李婧馨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朝鲜马息岭滑雪场内部曝光(图) 美摄影师拍摄唯美孕妇水下写真照 灵动如美人鱼
苹果在中国还能“火”多久? 人民币突然进入全球市场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