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世界经济波动推动矿业发展面临新形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从长期看,世界经济发展是波动的,矿业发展难免也有起伏,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10月21日在天津召开的2014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开幕发言中表示。

姜大明表示,伴随全球经济波动,矿业发展也面临着新的形势。从世界看,当前,全球经济总体延续复苏向好态势,但增长的基础仍不巩固,增长的格局还不平衡,下一步走势还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从中国看,中国经济发展呈现出增长速度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和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三期”叠加的阶段性特征,正进入由高速增长转向中高速增长,进入提质增效升级的新常态。

但姜大明也表达了对矿业的信心,他强调,虽然当前矿业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调整甚至下滑,但向好发展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中国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的历史任务正在加快推进,其他新兴经济体也在启动工业化、城镇化,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都将维持对资源的强劲需求。

但作为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量,矿业既肩负着促进复苏增长的重任,也面临着转型升级发展的压力。姜大明指出,推动矿业复苏增长的转型,关键是要发挥创新的引领和支撑作用,释放科技创新、管理创新与制度创新的红利,为矿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合作共赢也成为推动矿业持续发展的重要一环。姜大明解释说:“矿产资源分布的不均衡性决定了没有一个国家能够完全依靠国内资源满足自身发展的需要。全球化深入发展的今天,各国矿业已经成为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

2014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以“创新驱动、持续发展”为主题,围绕矿业可持续发展、全球矿产勘查形势、矿业与资本市场、绿色矿山、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等专题进行研讨。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矿业企业、金融机构的代表,共计7000多人参会参展。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咎由自取 连锁效应
苹果在中国还能“火”多久? 人民币突然进入全球市场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