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第十五届西博会汉旺论坛聚焦新型工业化与可持续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25日,第十五届西博会汉旺论坛将在成都正式拉开帷幕,论坛由德阳市人民政府、四川博览事务局、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UNDP-China)、北京国际交流协会共同主办。

创办于2012年的汉旺论坛,是由德阳市人民政府作为主要发起方,旨在关注和推动人类可持续发展的国际专业论坛。论坛以中国国家地震纪念地——绵竹县汉旺镇命名,寓意中国兴旺繁荣,世界和谐发展。前两届论坛聚焦防灾减灾和全球可持续发展议题,在国际上引起了积极的反响,被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确定为战略合作项目。

今年,德阳市人民政府与四川博览事务局达成战略合作,汉旺论坛成为第十五届西博会专项活动和首届中国西部国际工业与制造技术专业博览会(西部工博会)官方论坛。汉旺论坛携手西博会,成为今年西博会上重要的国际化专业论坛之一。

本届汉旺论坛会议规模达三届以来最高,将迎来200余位来自德国、法国、新加坡的多名国外嘉宾、世界500强企业高管、国家部委有关领导、四川省委省政府领导、中外知名专家学者。围绕“新型工业化与可持续发展”的主题,论坛将关注新型工业化与可持续发展、工业创新与转型升级、工业4.0战略、分布式能源、绿色科技、绿色建筑、汽车技术与革命等议题。

据德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董晓刚介绍,法国瓦兹河谷省政府商务厅厅长,欧盟经济合作理事会常委让·弗朗索瓦·伯浓先生及其率领的法国瓦兹河谷省代表团一行、法国环境及节能部门主席顾问卡狄亚·勒费夫尔先生、法国内政部官员皮埃尔·得甘先生、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馆副领事陈泉成先生等外宾将莅临论坛。

此外,富士康科技集团、日立(中国)有限公司、IF国际论坛设计有限公司、远大科技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也将参与本届论坛。

董晓刚表示,目前中国制造业面临转型升级的挑战,而德阳作为中国西部重要的装备制造基地,与新型工业化和可持续发展密切相关。今年论坛的主题符合中国西部工业创新与转型升级的时代大背景,将力争为中国西部工业的可持续发展搭建一个权威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

“汉旺论坛与西博会牵手后,也将按照西博会的举办模式,每年举办一次,打造共商西部工业转型之路的专业论坛。”董晓刚说。

据了解,以“全球防灾、救灾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汉旺论坛,吸引了200余名各国代表和新闻媒体参加。论坛围绕灾害风险评估、应急产业规范化标准化、NGO组织在救灾中的角色和作用、灾后城镇转型发展、社区营造与可持续发展等议题展开了深入和富有成效的探讨。

记者 李渝 欧芫希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第十五届西博会汉旺论坛
咎由自取 连锁效应
人民币突然进入全球市场 天安门广场更换花卉迎接APEC会议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