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海尔入选首批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理事单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正式成立,近百家发起单位代表及200多位来自全国制造业、设计界、设计教育领域的代表共同参与见证了这一事件。浙江大学、同济大学、中国美术学院等高校,海尔集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国南车等知名大型企业成为首批入选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的理事单位。

据了解,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发起单位涵盖产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多个维度,包含50余家大中型企业,40余家大学、研究院,涉及航空、高铁、造船、化工、物流、设计服务等多个行业。联盟以“两个一百年”目标为指引,以提升创新设计能力、促进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为使命,致力于推动创新设计要素向企业聚集。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原院长路甬祥在联盟成立大会上指出,创新设计在制造业和工程技术创新中具有重要作用,未来的创新设计从本质上将是人人可以公平、自由参与、共创分享的创意创造。

事实上,作为首批入围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理事单位的企业,海尔集团正在将“人人创意”、“人人创客”的理念变成现实。进入2014年,海尔集团战略推进的主题颠覆为“企业平台化,员工创客化,用户个性化”。目前,海尔正着力打造开放的生态圈,通过整合全球一流的资源来完成目标,从而演变为一个可以自循环的开放生态圈。同时,员工化身为创客,从原来被动的执行者变成主动的创业者。

在“三化”战略的指导下,海尔在全球构建了5 大研发中心,通过引入全球一流资源加快产品设计和研发速度。与此同时,海尔积极搭建开放式的“人人创客”生态圈体系,通过开放式整合设计及技术创新资源更快速地满足用户需求。以目前海尔与教育部信息管理中心联合推进的创客实验室项目为例,该项目正是力求通过搭建开放式平台,整合高校、优质专家、工程师、创业导师、创投等资源,从而形成一个开放的创新生态圈。

对此,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潘云鹤认为,在该联盟以及领先企业的推动下,不仅可以有效促进中国创新设计发展,同时也将对中国产业结构调整升级、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海尔
咎由自取 连锁效应
人民币突然进入全球市场 天安门广场更换花卉迎接APEC会议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