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开放成都不断拓展与欧洲合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作为中国西部区域交通枢纽和核心增长极之一,四川成都正开拓与欧洲更多的合作机遇。

“我有一个梦想,将来能坐着中国和捷克合作制造的飞机穿梭于各个城市,这样我就能把节约下来的时间用于领略四川的美景和美食。”捷克贸工部副部长米兰•霍沃尔卡( Milan Hovorka)去年在成都出席第八届欧洽会时说。

捷克非常看好与中国在通用航空产业方面的合作。今年欧洽会期间,捷克代表团将由捷克总统米洛什•泽曼领衔,携带4架不同型号的轻型飞机亮相。

第九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将于10月21日-23日在成都举行,吸引来自欧盟25个国家的500余位嘉宾参会。作为中国与欧盟之间规模最大的投资、贸易和科技合作平台之一,本届欧洽会将聚焦节能环保、新材料、现代农业、通用航空、生物制药、IT和高端装备制造业。

波兰罗兹省议会会长维托德•斯特皮恩(Witold Stepien)今年将再次率领代表团参会。罗兹省与四川省计划在欧洽会期间签订关于加强合作的协议。

罗兹是中国和欧洲之间速度最快,使用最频繁的快速货运铁路——蓉欧快铁的终点站。

蓉欧快铁于2013年4月开通,大致沿着历史上传奇的丝绸之路行驶。在这趟每周一班的快铁上,装载着来自成都和全国各地的货物,包括戴尔笔记本电脑、苹果iPad,以及汽车零部件、家用电器、服装、鞋子和玩具等。

将货物从成都运送到波兰罗兹仅需14天,三天之内,这些货物即可通过欧洲发达的铁路和公路网送达伦敦、巴黎、柏林和罗马等城市的客户手中。

成都政府相关部门还计划将其运行时间缩短到12天,并在旺季将发车频率增加到每周两班。蓉欧快铁还有望在年底前开通回程班列。

斯特皮恩表示,蓉欧快铁的开通,使成都和罗兹紧密相联,也为中欧之间的经贸往来创造了机遇。“希望罗兹成为欧洲进入中国的门户,而成都成为中国进入欧洲的门户。”

成都庞大的机场和不断开通的国际航线也密切了欧洲和成都之间的联系。

2006年5月,荷兰皇家航空开通成都至阿姆斯特丹直航航班。这是成都第一条通往欧洲的国际直飞航线,也是中国中西部地区首条直飞欧洲的航线,成都为国内直航欧洲最近的航点。此后,成都相继开通了数十条国际航线。

作为中国第四大航空枢纽,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已开通74条国际航线,连接伦敦、旧金山、墨尔本、阿布扎比等国际城市。成都飞往莫斯科、巴黎、迪拜以及非洲的航线也已在规划之中。

随着成都对外开放的不断深化,成都与欧洲国家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日益增多。

今年8月,一群5岁至15岁的“熊猫小使者”到德国和瑞士为大熊猫“51”征集彩绘作品。“51”是一只8岁的大熊猫,因出生只有51克而得名。成都将它作为德国柏林熊一样的城市标志。

在第71届意大利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期间,彩绘大熊猫成为威尼斯电影节首个以中国电影为主题的官方论坛“中国电影论坛”的吉祥物。

7月25日,成都市博览局与意大利罗马国际会展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此前,成都市博览局已与德国科隆展览、英国博闻集团、英国励展博览集团等世界著名展览公司签署合作。

成都已成为全球会展落户中国的首选地之一,包括2013财富全球论坛和第12届世界华商大会。

2月23日,大熊猫“好好”和“星徽”通过全球物流巨头DHL成都分公司提供的物流服务,抵达比利时布鲁塞尔,参加为期15年的大熊猫科研合作与交流项目。

2013年年底,成都女鞋品牌Sheme以“牡丹亭”系列作品惊艳亮相伦敦时装周,开创了中国本土女鞋品牌登上伦敦时装周的先河。

成都生产的鞋子已被广泛出口到意大利、俄罗斯和英国等欧洲主要的鞋类市场。

日前,位于成都的四川天府新区已获批为国家级新区。天府新区作为城市新区和产业新区,将增强成都作为成渝经济区“双核”之一的引擎作用,未来将成为与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重庆两江新区等相比肩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新区。

“在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和丝绸之路经济带、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的支持下,成都正逐渐恢复昔日作为南丝绸之路起点的荣光。”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黄新初说。

正如13世纪的意大利旅行家马可•波罗在其著名的《马可•波罗行纪》中所描述,成都曾经是连接中国和西方最繁华的枢纽城市之一。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美埃博拉女护士病床视频曝光 英国苏门答腊虎“咬南瓜”迎万圣
全球石油博弈的“底线”在哪? 中国奢侈品市场“首次负增长”引发的深思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