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第七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在昆明开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16日—11月2日,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云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云南省教育厅、云南师范大学、云南省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第七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在昆明开赛。整场赛事将更好地体现汉语和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展现汉语国际教育在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中的重要作用。

此次活动以“学会中国话,朋友遍天下”为主题。届时,将有来自76个国家92个海外预赛区的391名师生来昆参加决赛,是历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中参赛国家、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通过展示不同国家、不同文化背景的中学生学习汉语的经历、与中国的故事、对中国的认识,用汉语学习竞赛搭建起中国与世界的“友谊之桥、文化之桥、交流之桥、心灵之桥、和平之桥”。

本届比赛将首次采用洲别赛赛制。选手们将以团队竞技的形式,历经机试比赛、口语比赛、才艺比赛三场复赛,进入16支团队洲际晋级赛。通过团体洲际晋级赛产生的五个来自五大洲的洲冠军代表队将在总决赛暨闭幕式上,争夺第七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总冠军。

比赛将考验选手们的汉语语言水平、中华文化知识、口语表达能力、才艺及学习能力,通过综合评分产生多个个人奖项和团体奖项,优胜者将获得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提供的来华留学奖学金等奖励。同时比赛期间选手们还会通过参加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加深对中国语言文化的理解。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汉语桥期间还将举办“海外汉语教育国际论坛”,来自各个国家的领队教师将汇聚一堂,共同交流探讨汉语国际推广工作相关问题。此外,11月1日晚7点至9点,将在云南师范大学体育馆举行第七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暨闭幕式。届时,近万名观众将一起见证第七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总冠军的诞生。

“汉语桥”系列中文比赛是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的大型国际汉语比赛项目,其中包括“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和“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自2002年至今,吸引了90多个国家的上百万名青少年参赛,亿万观众观赛,已成为人文交流领域的知名品牌活动。(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汉语桥 昆明 中文
雪上加霜 病毒威胁
中国奢侈品市场“首次负增长”引发的深思 全球油价大跌背后的中国因素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