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第二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16日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二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16日开幕
第二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正式开幕。

10月16日,以“创新驱动·军民融合·开放合作”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以下简称“第二届科博会”)开幕式在绵阳九洲体育馆举行。除开闭幕式外,科博会还将举办国际军民融合创新发展论坛等6项重大活动和科技城优势产业投资推介会、海外高层次人才及项目推介会等专项活动。

开幕式主要包括科技展演、颁发“天府友谊奖”等内容。其中,科技展演以“科技引领未来——科技无界·梦想无限”为主题,开启一场科技追梦之旅,分为《科技神话》、《无限可能》、《筑梦情怀》三个篇章,重点表现科技与文化、科技与创新、科技与中国梦的关系,企盼人类与科技实现可持续共同发展。18日下午举行闭幕式,主要包括集中签约仪式、科博会成果发布等内容。

据介绍,本届科博会展陈总面积达7万平米,其中室内展馆3.6万平米,室外展场3.4万平米。参展单位共计803家、参展项目2584项、参展展品9736个。松下、壳牌、德国汉高等72家世界500强及境外企业,浪潮集团、大族激光、航天长峰等700余家国内知名企业,中核工业、中航工业、中船重工等6家军工集团,北京中关村、武汉东湖、深圳等3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天津、重庆、成都等10个国家级高新区以及俄罗斯欧亚合作理事会等知名商协会确定参展。特斯拉、奥迪、丰田等46款新能源汽车以及徐工集团大型掘进机、乔治海因茨通航飞机等140个大型装备设备到会展出。

国际性活动众多 首次举办外国主题日活动

本次科博会除了举办国际军民融合创新发展论坛、国际先进制造业大会等国际性活动外,还将举办“意大利高新科技展示日”和“印度国家采购合作日”等主题活动,这也是科博会首次举办外国主题日活动。

根据安排,10月16日科博会开幕当天,将举行“意大利高新科技展示日”主题活动。届时,意方将推介本国高新技术发展情况,意大利阿里斯顿、诺德美克、泰迪罗等10家企业将分别就电热水器产品、环保产品等进行展示及推介。

10月17日,将举行“印度国家采购合作日”主题活动,印度安德拉邦政府代表团、伊朗高古诺斯亚洲公司、印度VIZAGSTEEL钢铁等11家印度采购合作商将集中发布采购合作信息,并公布采购合作清单和企业。采购合作意向涉及软件、机械、电子、数字电子产品、生物科技产品类、农业科技技术等方面。

此外,科博会期间,我国驻美国、法国、英国、德国、南非、加拿大6个国家大使馆的科技参赞和以色列孵化器负责人,也将齐聚绵阳,参加驻外使(领)馆科技参赞圆桌会议。(记者 李渝 李科)

第二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16日开幕
市民正在观看3D打印。

第二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16日开幕
智能机器下象棋 让观众啧啧称奇。

第二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16日开幕
工作人员讲解机器人工作原理。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中国奢侈品市场“首次负增长”引发的深思 全球油价大跌背后的中国因素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