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四川前三季度外贸进出口3208.4亿元 成都占八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5日,成都海关发布了前三季度四川外贸进出口运行情况。据成都海关统计,前三季度四川实现对外贸易进出口总值3208.4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11.9%,增速远远高于全国同期平均水平。四川外贸进出口总值在全国排名第11位,居中西部第二位。

成都以2546亿元的进出口额在全省21个市州中独占鳌头,占全省整体进出口约八成。其增速高于全省平均增速,达14%,拉动四川外贸整体增长10.9个百分点,是推动四川外贸增长的主要因素。

其中,前三季度成都外贸出口1554.1亿元,增长10.6%;进口991.9亿元,增长19.6%。成都外贸进出口额占全省整体进出口的79.4%。

截至目前,《财富》全球500强企业已有255家落户成都,今年年内有望突破260家。作为中国第四大航空港和中西部地区最大的航空枢纽,成都已开通至伦敦、旧金山、法兰克福、墨尔本等城市的77条国际航线。

2012年3月,英国《经济学家》智库与花旗集团共同发布的全球最具竞争力城市的调查报告中,成都排名中国中西部第一。(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中国奢侈品市场“首次负增长”引发的深思 全球油价大跌背后的中国因素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