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绵阳科技城优势产业投资推介会 传统产业拟引资额近200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5日下午,绵阳科技城优势产业投资推介会召开,来自微软、戴尔、华为及富士康等260余家世界500强、国内500强企业、上市公司和国内外知名企业、投资机构、商协会的人士出席。据悉,本次推介传统产业方面的项目共136个,拟引资额195.3亿元。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显奎在致辞中表示,2013年在川落户的境外世界500强企业达269家,稳居中西部第一位。其中绵阳作为国家唯一科技城、四川省第二大城市,科技资源富集、产业基础坚实、政策环境优越。

“绵阳是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我国唯一的科技城,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城市、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无论是交通物流还是科技人才都极具优势。”中共绵阳市委书记罗强介绍,四川省及绵阳市也出台了相应政策,支持科技城的产业发展、创新创业以及人才开发。

据绵阳市委常委、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颜超介绍,绵阳目前已形成以电子信息、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为主导,冶金机械、新材料、化工环保、食品医药等产业为支撑的较为完备的产业体系;“4+3”高端成长型产业方面的项目共35个,涉及信息安全、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航空与燃机等4个产业以及北斗卫星导航、新一代显示技术、3D打印等3个特色产业。

值得一提的是,在航空方面,北川正在建设拥有1000米长跑道的一类通用机场。通航产业园将重点打造“一中心、五集群、一小镇”,即:研发中心、轻型飞机及直升机产业集群、无人机产业集群、运营培训产业集群、旅游服务产业集群、发动机及机载设备产业集群,以及通航小镇。(记者 李渝 李科)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中国奢侈品市场“首次负增长”引发的深思 全球油价大跌背后的中国因素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