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甘肃瓜州县:渊泉镇多措并举保护环卫工人作业安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年来,随着瓜州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瓜州县城区道路越来越宽,外地和本地车辆急速增加,清扫保洁安全隐患逐渐增多,瓜州县渊泉镇未雨绸缪,采取增加机械设备,改善作业条件,加强宣传教育等方式,保障环卫工人的作业安全。

今年以来,瓜州县渊泉镇环卫站积极探索环卫作业新模式,加大机械设备的采购应用力度,进一步提高道路清扫保洁机械化率,目前,共投资200多万元,采购道路清扫车1辆、垃圾清运压缩车3辆、翻斗车1辆、摆臂车1辆,增加清扫车的作业范围,实现人扫、机扫相结合,有效降低职工劳动强度,提高环卫作业效率。

为保障环卫工人自身安全和解决生活后顾之忧,瓜州县渊泉镇为环卫工人购买了意外伤害保险,分社区为环卫工人举办安全培训讲座,要求环卫工人在工作时必须穿戴反光环卫服及反光帽,进一步增强环卫工人安全自我防范意识,提高环卫工人作业安全系数。同时定期对清运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及维修保养。“在夏季高温季节,除了及时发放劳保用品外,镇上和社区还每年组织开展送清凉活动,为环卫工人发放防暑品,让环卫工人得到人性化关怀。” 渊泉镇环卫站负责人介绍说。

“渊泉镇和社区对我们环卫工人很关心,想方设法,减轻我们劳动强度,改善工作生活条件,保障我们作业安全,我们要努力当好城市的‘美容师’,为打造戈壁明珠城市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瓜州巷社区环卫工人孙莲英说。(记者 薛朝华 周国喜 通讯员 魏金龙 宗彩萍 张云)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中国奢侈品市场“首次负增长”引发的深思 全球油价大跌背后的中国因素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