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前三季度广东检验检疫局处理6批进口危险化学品泄漏事件 有效避免重大事故发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前9个月,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辖区发生6起进口危险化学品在到达广东口岸时已发生泄漏的事件,该局迅速启动危险化学品应急预案,开展应急处置,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避免重大事故发生。

该6起泄露事件,其中涉及油漆、氨基树脂、聚酯树脂、丙烯酸树脂等易燃液体的4批,涉及三氯化铁等腐蚀性物质的2批。原产国家和地区中有5批来自中国台湾,1批来自韩国。这些进口的危险化学品虽然全部采用了危险品包装容器,但还是发生了泄漏事件。这些泄漏的危险化学品一旦进入人群密集地区发生爆炸将会带来不可预见的危害。

对发生泄漏的危险化学品,现场检验人员立即关闭柜门,组织作业人员撤离现场,要求码头经营单位将该集装箱移至空旷的地点并划出安全区域进行警戒隔离。同时启动危险化学品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处置小组,通知相关部门到场开展应急处置。对集装箱周边使用沙包围护,采用救助包装,对已渗漏的液体,用砂土掩埋,或用木屑、棉布进行吸附后置于适当容器中交由专业处置机构进行无害化处理。检验检疫部门最后对应急处置措施进行效果评估,确认安全隐患已消除后,解除应急状态。

据检验检疫人员分析,产生泄漏的原因主要包括:盛装危险化学品的容器未固定好,在长途运输的颠簸下发生碰撞和挤压,导致包装容器变形破损,从而产生泄漏;货物装卸时野蛮操作导致包装容器破损;货物内包装未进行密封,在高温和长时间长途运输中潮解引发泄漏;天气炎热,集装箱内温度过高,危险化学品挥发膨胀,包装罐体内压力较大,同时加上外力挤压致包装容器接缝处开裂,导致危险化学品泄漏。

据了解,2014年1-9月,广东检验检疫局共检验进出口危险化学品23564批、重量3960万吨、货值310亿美元。现场检验发现1407批进出口危险化学品不合格,重量19.7万吨,货值19882万美元,检出的不合格批是去年同期的2.79倍。其中不合格进口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1126批,进口批次不合格率为7.6%,占不合格总批次的80%。(通讯员 粤国检)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中国奢侈品市场“首次负增长”引发的深思 全球油价大跌背后的中国因素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