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山东风电机组出力再创新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12日12点08分,山东省并网风电机组出力达到491.2万千瓦,再度创出新高。当日山东电网共接纳风力发电8046.9万千瓦时。

山东省风能资源丰富,风电装机一直保持较快增长速度。截至目前,山东电网共有84座并网风电场,装机容量582.3万千瓦,占全省统调机组总容量的9.47%。前9个月,山东电网共接纳风力发电63.9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91%。

风力发电是清洁能源,但是其间歇性、随机性的特点,对电网调度运行管理提出了更高的技术要求。国网山东电力充分利用新能源调度技术支持系统,对风电出力及时作出准确预测,目前,并网风电机组发电功率预测准确率超过90%。

同时,国网山东电力根据秋季大风天气的实际,合理调整并科学安排火电机组发电方式,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风力发电全额消纳。

据介绍,今后海上风电将成为山东清洁能源发展的重点。山东电力工业“十二五”规划和山东省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规划报告显示,山东省初步规划了鲁北、莱州湾、渤中、长岛、半岛北和半岛南六大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规划场址总面积为4029平方公里。2030年底,全省规划的海上风电场将全部建成。

 记者 宗来松 通讯员 郭栋 段德咏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山东风电机组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全球油价大跌背后的中国因素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眼中的中国经济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