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公共设施化身城市艺术 看国际大师如何设计成都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彭超 2014-10-12 19:22:1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建筑工地围挡

公共设施化身城市艺术 看国际大师如何设计成都

设计者:以色列设计师 渡堂海 

享有国际声誉的建筑师、诗人、艺术家、教育家,2010年中国上海世博会以色列馆的设计师与建造者。渡堂海教授是SIVA德稻生态设计(ECOD)计划带头人,德稻大师生态设计学院(iECOD)院长以及SIVA教授。其作品在中国、欧洲和以色列都有出版,并且他的两本出版的诗集在中国赢得“2010中国最美的书”奖项。

作品介绍:

以色列总统西蒙佩雷斯这样的称赞渡堂海的作品你设计的建筑如此充满表现力——就像来自《创世纪》的年代,美得让人惊叹!”渡堂海的母亲是中国人,他对中国有着很深的情节。他特别喜欢成都的生活节奏:“成都是一个可以让人愿意慢下来体会诗意的地方。”渡堂海认为,竹是成都元素,文雅而具有韧性,作为建筑围墙使用,利用竹的特质,结合时尚曲线,赋予传统围墙新的生命。

10.汽车充电桩

公共设施化身城市艺术 看国际大师如何设计成都

设计者:意大利设计师 安东尼奥·斯考芭萨 

自由建筑师,梦想办公室创建人。主要从事建筑、园林、城市规划。柏林JosephP.Kleihues建筑工作室担任建筑师,意大利波滕扎建筑师协会会员,德国合格设计师。

作品介绍:

设计师说:“这个设计当然是献给中国的,因为,它的设计灵感来自于我在这个国家旅行时的一些感想。”“光明”是中国给他的主要印象,他理解的中国城市建筑,特别是那些传统建筑,保留了人间乐土的精髓所在。在这个设计里,设计师理所当然调用了中国的传统折纸艺术,用以表现旧时街头的某种特色。同时也结合了建筑设计语言,流线形的形体特征,犹如一个微观的建筑模型呈现在街头,为城市提供现代化能源。(记者 李渝 彭超)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狮子大开口 埃博拉肆虐
全球最适合经商的城市在哪? 中国人海外投资进入“资产配置”时代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