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四川巴中光雾山红叶节10月18日将开幕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彭超 2014-10-12 19:04: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巴山一夜风,木叶映天红。色比桃花艳,秋如春意浓。”10月18日,一年一度的“中国•四川光雾山红叶节”将于巴中光雾山举行,为期一个月。届时,游客可共赏红叶美景、品巴蜀民间文化。

自2003年开始,四川省人民政府连续7届、四川省旅游局和巴中市人民政府连续4届成功主办了 “中国•四川光雾山红叶节”,并通过地方人大立法确定每年10月18日至11月18日为四川省光雾山红叶节。“中国•四川光雾山红叶节”先后被国家旅游局、四川省旅游局列为全国100个、全省18个重大旅游节庆活动之一,2010年被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的《中国节庆大全》收录并作重点推介。

通过开展旅游商品展销,旅游精品线路推介展示,书法、绘画、摄影、牌艺等民间文化活动,四川光雾山红叶节取得了“以节树品牌、以节展风貌、以节促发展”的可喜成效,年旅游人数突破100万人次。每届红叶节期间,受光雾山红叶独特魅力吸引,前往光雾山观光旅游的游客络绎不绝,尤其是摄影、绘画、驴友、车友、登山爱好者,每天都有近万人活跃在光雾山景区。

光雾山红叶是光雾山景区的一大独特生态景观和靓丽名片,有“红叶甲天下”之美誉。可观赏面积达680平方公里,是亚洲最大的红叶观赏区,被誉为“亚洲最长的天然红地毯”。 红叶景观面积之大、色彩之丰、资源之富、场面之盛、品位之高和观赏期之长为国之仅有,世所罕见。先后曾有英国、德国、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和美国的植物专家和生态学者考察后,把光雾山景区称为“金区”,把光雾山红叶称为“金叶”。 2008年,被中国经济林协会命名为“中国红叶之乡”。

光雾山红叶倾倒了无数游人,每年有20多万国内外游客前往光雾山景区观赏红叶。红叶文化熔丰富的地质、地理、生态文化和巴人、秦汉、三国、红军文化及巴山民俗文化于一炉,具有极大的观赏、美学、科考、经济价值。每年10月中旬至11月底,遍布群山沟豁的水青冈类、枫树类、椴树类、漆树类、桦木类等40多个树种,一夜秋风,万山红遍,层林尽染。

光雾山位于四川盆地东北边缘,川、陕交界处的南江县境内,距陕西汉中市55公里,距西安市304公里,距成都市396公里,距重庆市356公里。景区面积830平方公里,由桃园、大坝、十八月潭、神门、小巫峡五大片区组成,集秀峰怪石、峭壁幽谷、溪流瀑潭、田园山林于一体,堪称“山奇、石怪、谷幽、水秀、峰险”五绝,是西部地区唯一集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国家自然遗产、全国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等七个国家级品牌于一身的大型生态旅游景区。

交通小贴士:

重庆、成都、广元、达州方向游客均可全高速直达南江,再经65公里二级公路到达景区,全程3个小时。西安方向游客经西汉高速直达汉中市,再经55公里二级公路到达景区,全程仅3小时左右。景区公路全部实现了硬化或黑化,步游道全由鹅卵石铺就或为木质栈道,安全防护设施齐备。

来源:四川记者站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四川
狮子大开口 埃博拉肆虐
全球最适合经商的城市在哪? 中国人海外投资进入“资产配置”时代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