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公共设施化身城市艺术 看国际大师如何设计成都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彭超 2014-10-12 19:22:1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公共垃圾桶

公共设施化身城市艺术 看国际大师如何设计成都

设计者:巴西设计师 里卡多·贝洛·迪亚斯

巴西建筑师。毕业于UFPE的建筑专业,并往来于伦敦及米兰求学。Ricardo作为顾问与项目管理人与意大利设计师Piero Lissoni合作长达10年之久,并同时与NubeCappelliniBoffi等知名家具公司联手合作。1996年开办属于自己的建筑设计与交流研究室,合作的公司包括AllegriBlue HomeGallottiRadice等著名品牌。Satelite沙龙、Codice 31也都是他参与或者独立完成的蓄意之作。

作品介绍:

在城市化进程愈发迅速的当下,要做到提高城市环境质量,或许不但是要着眼于看得到的空气通透或者绿植覆盖面积,小小的,分布在全城各处的垃圾桶,有时候反而代表了一个城市的层次。往上检验着市政建设的力度和审美,往下关于每个城市居民的素质。这组垃圾桶的名字,中文译作深情相拥。具有国际设计理念,简约、大方、功能性强。用方、园图形区分可回收和不可回收,上方开口180°旋转便于环卫工人清理,具有人性化关怀。

4.绿地——图片公园

公共设施化身城市艺术 看国际大师如何设计成都

设计者:美国设计师 弗洛伦西亚·皮塔

皮塔是一名建筑师,FPMod的负责人及Pita&Bloom的合伙人,一直从事建筑的教学和科研实践。她也是总部设在洛杉矶的EPMOD的校长。皮塔在2001地铁设计广场国际竞赛中获得一等奖,她的作品已被广泛出版。她的作品曾在众多博物馆、美术馆、双年展、学校展等展出。部分作品被维也纳MAK博物馆、芝加哥艺术学院和其他个人收藏家作为永久收藏。

作品介绍:

皮塔并没有来过成都,她对成都的印象,来自曾经在成都待过的成都。透过学生的描述,以及互联网上的信息,她在脑海中构建了一个印象成都:具有很强的历史传统,在经济不断发展的同时,传统和外来文化、新的技术和创新思想不断融合。基于这个城市这样如此强大的包容性,图像公园的设计大胆重构艺术与自然之间的关系。在那些每片瓷砖上的色彩组成的巨大的缤纷图案中,在垂直的树篱与草坪的追逐与环抱中,人一不小心就迷醉在虚实之间,烂漫而又充满玩耍的乐趣。皮塔认为,城市绿地可提高市民生活质量,让普通市民在区域中感受大自然与艺术设计相结合的氛围。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狮子大开口 埃博拉肆虐
全球最适合经商的城市在哪? 中国人海外投资进入“资产配置”时代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